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八方评论

高洪波称亚洲杯没任务要求 韦迪:出线就是底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5日03:10
  国人喜欢讲运气,尽管每年拜财神挤得浑身臭汗,也挡不住房子、汽油、食用油齐头并进往上涨,可大家还是觉得,有点心理安慰总是好的。中国的足球也一样,明明分哪儿都是死亡之组,亚洲杯分组一出,圈内人士仍忍不住激动地说,上上签啊。不过这与老天爷无关,要谢,就谢谢卡塔尔吧。

  国足手气看起来不错,事实上,抽签跟我们半点儿关系都没有。选最差对手与自己同组,是卡塔尔作为亚洲杯东道主的权利,于是他们很本分地从第二档中抽出科威特、第四档抽出乌兹别克,再一瞅第三档四支队伍:中国、约旦、澳大利亚、阿联酋。嗯,还是中国最差,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刚赢过中国队,那就是他了!所以,咱们看同组对手都面乎乎的,其实在别人看来,国足更是一盘被夹起的菜。

  关于自己菜不菜,算哪道菜的定位问题,足协内部分成了两派意见。主和派是战斗在一线的国足主帅高洪波,他谨慎地表示,本届亚洲杯没有名次上的要求;主战派,则是新上任不久的掌门人韦迪,“小组出线是国足的底线!”两边事先忘了对口风,以至于让球迷、媒体又看了一次笑话。

  亚洲杯被拨到哪一堆,确实不重要,但对于高洪波来说,却是有关前程的大事。韦迪之前曾动过换帅心思,结果国足对韩国的3:0,又把高洪波拉了回来。可以想像,一场友谊赛能保住一个主帅的位置,若在正规的亚洲大赛上出现纰漏,当然也足够摘掉高洪波的乌纱。

  唉,想当年,张吉龙为世界杯抽签操心,如今国足踢个亚洲杯都求神拜佛的,也不知道造了哪门子孽。

  陈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