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杭州日报:绿城终于止跌这一分赢得好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25日09:05

  本报记者 李琛 文/摄

  赛前四轮均不胜的两支球队碰面,会是什么结果?

  想都能想到。赛季前雄心勃勃的绿城队输不起,要守,之前被内耗搞得焦头烂额的天津队压根就没想进攻,两支球队一改此前的打法,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防守,最终这场让球迷有些昏昏欲睡的比赛以平局收场。绿城止住了连败,这个结果多少可以接受。

  哈恩是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吴金贵2004年曾辅佐哈恩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六年之后,哈恩执教天津康师傅,前4轮3平1负;吴金贵则带领杭州诺贝尔绿城,前4轮1平3负。两队本赛季均未尝一胜,两人均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们就像站在待定席上进行一场PK,谁赢了,谁的帅位就会稳当一点。

  而哈恩赛后表示,他着了吴金贵的道。而吴金贵笑着说,去年他也被哈恩忽悠了。两人斗智,倒比比赛本身有趣多了。

  去年9月30日,两人在联赛中相遇。当时哈恩执教重庆队,而吴金贵则作为“救火队员”接过周穗安手中的教鞭不到10天。那是一场保级大战,对双方来说,谁也输不得。结果,绿城客场1∶2不敌重庆,保级形势极度恶化,最终不幸降级。对于那场比赛,绿城主帅吴金贵直到现在都耿耿于怀,他说自己着了哈恩的道,“去年交手前,这老头还骗我他的队伍这不行那不行,给我灌迷魂汤,让我放松了警惕。”

  不过,今天的比赛算是金贵给哈恩的“回报”,原本一直选择进攻的绿城队一改打法,打起了防守反击,让哈恩非常失望。赛后哈恩说 ,他很惊讶绿城会屯兵后场,“他们前四场比赛都是倡导全攻全守的。”对此,吴金贵坦言,这是赛前的部署,“尽量不丢球,至少不能再丢那些莫名其妙的球,在目前的情况看,不丢球是关键。”

  平局也让绿城主帅吴金贵长舒了一口气,毕竟球队止住了连败,而且这场比赛没有失球,“应该说,我本人还是比较满意这一分的,对于现在的绿城来说,有分就心里有底。上轮打南昌八一,我们最终输了,而且场上表现也不好,就是因为在此之前,因着裁判的一些关系,我们丢了很多不该丢的分,从而造成了球员在场上的某种失衡。”

  有了这个平局在手,吴金贵甚至有点憧憬起下周与重庆的比赛,“这样我们与重庆这样实力相对不强的对手打起来,自信心就会增强,绿城的首胜很快就要到来了。”与得到一分相比,值得称道的还有绿城的防守,“前四轮比赛,我们总共丢了10个球,这迫使我们过去一周在这个问题上面做足文章,比赛大家看到了,我们的防守非常不错,尽管天津现在的实力与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我们几乎没给对手机会,还是不容易的。”

  吴金贵很希望下周在重庆,绿城能迎来赛季首胜,不过他却遇到了一个大麻烦,主力后腰李彦下周将会停赛。绿城在这个位置上人员储备并不富余,是球队的一个薄弱环节;这个位置又非常重要,它需要串联进攻和防守。现在随着李彦的缺席,下场比赛如何弥补这个环节,需要吴金贵着重考虑,“办法总会有的,譬如说,小将唐佳庶的表现就不错,他或许能派上用场。”说到新人,吴金贵再次强调了自己的用人原则——不唯大牌,只唯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