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钱塘擂台武术功力大赛暨世界太极拳健身月启动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25日09:10

  本报讯(通讯员 严爱国 袁明)昨日,青春广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由江干区体总主办,江干区武协承办,青春广场管委会和江干区老年活动中心协办的第二届钱塘擂台武术功力大赛暨五月世界太极拳健身月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来自江干区各乡镇、街道18支基层武术队和数百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第二届钱塘擂台武术功力大赛。在太极导引功和太极导引杖团队率先表演后,擂台功力赛拉开了序幕。男子比赛有霸王举鼎、鹰抓功和二郎挑担。女子比赛有金鸡独立、伏地龙和巧劲拔河。更有武术爱好者的少林棍、少林红拳参加表演,直看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今年五月是第十个“世界太极健身月”,目前太极拳已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传播,拥有了上亿的锻炼人群。届时我市又将掀起一个太极拳健身高潮。在“世界太极拳健身月”期间,江干区武术协会将在庆春广场免费举办太极拳、太极导引功培训班;区武术协会下属丁桥、彭埠等七个分会,区老年活动中心武术队都将为我区武术爱好者提供太极拳免费培训活动。5月20日上午,江干区武术协会、老年活动中心将在区文化中心五楼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太极拳理论讲座。5月29日,区武术协会将组队赴德清与德清武术协会进行太极拳交流,并向他们传授太极导引功。

  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表示,太极拳是中国武术衍化的精华产品,“武”是太极拳是先天属性;太极拳是一种养生方法。它和中国其他传统养生之间的联系千丝万缕,不仅理论上同源,在实践上一脉相承;太极拳是一种修养术,太极拳不仅对身体有保健作用,对于心灵也有温养、洗涤作用。太极拳的核心思想之一就是 “和谐”,他使人能在绵绵太极中寻找到一种宁静的归属,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入到太极拳运动中,弘扬太极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