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八方评论

国足亚洲杯避开五强 高洪波:任务就是小组出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25日01:00
国足和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分在一组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凌晨,2011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队被分在A组,避开了日本、韩国、沙特、澳大利亚和伊朗亚洲五强,和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分在一组,这对国足来说无疑抽到了一支上上签。

  国足和科威特共交手16次,国足战绩为6胜5平5负,在亚洲杯决赛圈阶段,国足和科威特的战绩为1胜2平1负,但在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关键一战中却以0比1告负,导致最终出局。国足和卡塔尔一共交战11次,中国队战绩为5胜4平2负,在亚洲杯决赛阶段中国队3次交战卡塔尔,结果3次战胜对手,这将让高家军占有一定优势。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一共交手9次,中国队3胜1平5负处于下风,上届亚洲杯的比赛国足就因为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小组即遭淘汰,创下了中国队征战亚洲杯27年的最差战绩。

  高洪波得知抽签结果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足的确抽到了一支好签,国足的任务就是小组出线,为2014年的世界杯做准备。足协新任掌门韦迪同样表示国足小组出线是最低目标。本届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国足首战将在1月8日迎战科威特。

  好签?别变包袱!

  体坛网记者胡博轩评述 看了本轮联赛的几场比赛之后,强忍困意等着亚洲杯抽签的结果。结果出来后,不少同仁都奔走相告,相比其他几个小组,中国国家队抽到一个好签。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这三个对手,对国家队来说都可以算夙敌,但是不能算强敌。和当值编辑李博沟通一下后,我们哥俩都有一个共识,其实,对中国队来讲,没有什么好坏签,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中国队是一支很奇怪的队伍,不管谁来带领他,高兴的时候,什么事都能干出来,跟德国、巴西也能踢出点行云流水的东西;不高兴的时候,也会让新加坡这样的队伍弄得毫无章法。所以,抽签的确是值得关注的,但是更应该关注的还是我们自身。高洪波上任后,国家队确实有了一些不小的变化,重用年轻人,不看重名气,这些的确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国际大赛经验欠缺以及高洪波自身在这方面的同样欠缺,很可能是禁锢国家队走得更远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说,在知道抽签结果后,我们可以彻底放下这个“对手”的包袱,更多地完善自己。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走得更远。

  当然,有一点不能否认的是,对手相对弱,的确对国家队是件好事。但是不要忘记,我们有过栽倒在弱旅身上的经验。所以,在距离亚洲杯还有200多天的情况下,我们的情报战一定要做到最好。虽然对手相对较弱,但是绝对不能低估。并不是说我们和沙特、日本、韩国、伊朗这样的传统强队在一起,才要过多关注,而是每个对手,我们都要认真关注才行。如果因为分组情况,让咱们上到最高管理层、中间的教练组、下到队员全都盲目乐观起来,势必会适得其反。别忘了,这三个对手还没有谁弱到在中国队面前俯首称臣的。

  综上所述,抽签仪式这个东西只是个过程,让我们大家知道我们未来可能会面对的对手是谁。知道谁是对手了,那就去研究。千万不要这个过程完了,真的就当成完了。因为中国队已经不能算是强队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