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界羽联公布最新排名 林丹超陈金重夺一哥宝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5日09:25

  羽毛球亚锦赛夺冠正名———

  本报讯 在上周结束的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凭借这一胜利为自己正名。在本周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林丹积分超越了队友陈金不仅排在第二位,同时也收回了失去四周的中国男单头把交椅。这为中国男队出战下月初举行的汤姆斯杯赛提供了便利。

  3月上旬,由于接连在全英和瑞士两站超级赛中失手,林丹的积分损耗较大,结果从3月25日起,林丹的世界排名下滑至了第五位,并且落在了队友陈金身后。这对即将打响汤杯卫冕战的中国队来说增加了难度。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两周前林丹出征了亚锦赛,并在该项赛事中勇夺冠军,赢得了重返国内一号男单所需的积分。而在下月9日汤姆斯杯开打之前,世界羽联已再无相关赛事,因此本周的世界排名将成为参赛各队征战汤杯的最终排名。因此林丹将作为一号种子出战汤杯,这为中国队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方便。

  而中国队主要对手的一号男单选手也已锁定,马来西亚为李宗伟,印尼为陶菲克、丹麦为皮特·盖德、韩国则为朴成奂。

  林丹重返一号对马来西亚来说并非是件好事,马来西亚教练表示,如果林丹还是第二单的话,对于李宗伟和其他选手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现在这样就需要我们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此外,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此前长期占据中国男双一号的“风云”(付海峰/蔡赟)组合,也在特意安排下排名降至了国内第二,占据国内男双一号的是郭振东/徐晨。中国男队如此设计,无疑是为了确保男双在汤杯赛中拿下一分。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福建晋江封闭集训,而参加汤尤杯的最终名单将于今明两日确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