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重庆2:1客场逆转申花 黄希扬左脚抽射补时绝杀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5日10:11

  伴随着黄希扬的终场绝杀,力帆时隔七年再度客场击败上海申花,两连胜不仅让志在保级的力帆5轮过后至少排名前8,也让球队上下开始感受到久违的“轻松生活”。

  伴随着一声叹息和紧接而来的欢呼,场上场下的力帆人几乎有些眩晕,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第91分钟,黄希扬禁区外的任意球世界波砸中横梁弹出,叹息声四起;但申花替补球员董学升在禁区前解围不远被黄希扬断下,突入禁区后果断的抽射破门,帮助力帆逆转绝杀申花。时隔七年,力帆再次在客场击败“老冤家”上海申花,也迎来了球队本赛季的首次连胜。

  一波三折

  三连胜的申花,面对力帆这样的弱旅,完成四连胜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不过昨晚的虹口体育场,申花队却丝毫没有占到便宜,如果吴鹏的吊射和久基奇的头球稍微“点儿正”,率先取得进球的将是客场作战的力帆。

  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40分钟,吴鹏后场带球被姜坤抢断,后者的传中找到强力前锋里亚斯科斯,哥伦比亚人扛过赵和靖和多乌达,面对余勇喆轻巧挑射破门,申花队看到取胜实实在在的希望。

  但罕见进球的力帆后卫赵和靖却在第53分钟让比赛再度出现转折,黄希扬的角球帮助他在前点狮子甩头破门,力帆重新稳住阵脚。

  客场一分原本也是力帆完全可以接受的。但申花队后卫阿德纳尔多在第84分钟主罚后场任意球时,狠狠将力帆替补球员张健推倒在地,被主裁直接红牌驱逐,令比赛又一次面临转折。

  黄氏绝杀

  惊喜爆发在第91分钟,黄希扬前场被对手侵犯赢得任意球,一脚世界波弧线球遗憾击中横梁弹出,随后王大雷勉强将球击出,禁区前沿董学升仓促解围被黄希扬挡下后,禁区内顺势左脚抽射破门。上轮比赛2:0击败长沙,黄希扬梅开二度,第二个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发生在补时阶段,而连续两轮奉献绝杀并打进3球,拿着球队最高工资的力帆队长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他对球队的价值。

  索仇申花

  力帆与申花,历来是恩怨纠缠的两支球队,力帆两次从中超降级,最后的“送行者”竟然都是申花。而且在力帆队史上,一共只有3次战胜申花的记录,其中两次是在主场,以及02年11月30日客场2:1击败申花。时隔七年,力帆再次在上海滩上演“摧花”传奇,同时也终结了对手本赛季中超三连胜的纪录。

  在赢得本场比赛后,力帆暂时位居中超第6,这也是球队继06赛季开局两连胜一度领跑中超后,在中超赛场上难得的高排名。即便算上今天将举行的本轮最后三场赛事,力帆在五轮过后也将至少排名中超前八,如此“幸福”的生活,实在久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