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队进攻超强防守拖后腿 或成对手场上突破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25日10:33

  打蛇打七寸,恒大也有自己的“七寸”。那就是糟糕的防守。三场比赛下来,广州队攻进8球,攻击力是中甲最强的,但失球7粒,也是中甲失球最多的。尤其是恒大的左路,更是成足可以大做文章的地方。

  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铁帅李章洙正是在中甲开赛前一周才仓促上任的。必须承认的是,恒大的防守确实存在问题,这是从戚务生时代就存在的,沈祥福没能解决,只好让李章洙来收拾烂摊子。

  李章洙上任后想了一个最稳妥的改善防线质量的办法。那就是改3后卫为4后卫。但人数上的增加,并没有让恒大的防守上一个台阶。对阵沈阳东进恒大的后卫线不堪一击,再次表明恒大防守上的混乱。

  李章洙心目中的头号中卫梅尔坎受伤,能否出战尚是悬念。若梅尔坎缺阵,不出意外,李章洙的后防4主力分别李建华、戴宪荣、李志海和冯俊彦。其中戴宪荣、李志海为广州本土球员,能力平平,而李建华和冯俊彦两名边后卫则在沈祥福时代一直踢中场,拉回来踢边卫,实在有些勉为其难。尤其是左后卫冯俊彦这个位置,更显薄弱——主攻对手左路!让张远和高翔两名速度型球员轮番冲击,相信定能撕开恒大防线。

  当然,成足在进攻的同时,也并不能忽略后防。从最近两场比赛看,成足都有失球,由宋振瑜和刘宇领衔的成足防线并非固若金汤。而对方阵中,有郜林的冲击和吴坪枫的边路突破。盯防住上述两人,那么恒大的攻击力就至少减弱一大半。待到前场的布兰登们斩获进球时,成足也就有了取胜的希望。

  本版撰稿早报记者殷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