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2011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队抽中上上签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4月25日11:07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一支上上之签,能否帮助中国队在亚洲杯上顺利出线?在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揭晓的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分组抽签结果中,虽然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仅是三档球队,但是抽签结果还是皆大欢喜,他们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一起分在了A组,外界一致认为中国队的分组形势不错,算是抽到了一支上上之签。

  在抽签仪式前,亚足联对亚洲杯抽签原则进行了调整,最终按照2007年亚洲杯排名来分档抽签,中国队居第三档,很有可能在小组赛中遭遇第二档的日本、澳大利亚、伊朗这三支强队。说这是一支好签,是因为中国队不仅成功避开了东亚三强和澳大利亚队,且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也分别是种子队和第二档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

  对于这个结果,代表中国参加抽签仪式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表示满意:“2011年亚洲杯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次机会,重组的中国队需要让世人看到他们依然是亚洲的强队。”他还表示,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三支球队实力接近,我认为中国队应该马上开始备战,他们需要展示出球队的进步。

  但是在赛程上,中国队先易后难,并不轻松。2011年1月8日,中国队首战将面对科威特队。虽然对手实力稍差,但中国队要想轻松胜之也不简单。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曾以0:1负于对手,最近三次交锋也是1胜1平1负。中国队要想在亚洲杯上取得“开门红”,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次战东道主卡塔尔,是难度最大的一场比赛。作为卫冕冠军,卡塔尔队近几年的水平上升很快。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客场战平对手,但主场却以0:1输球,提前丧失出线权。最近几次交锋,中国队同样1胜1平1负,在战绩和心理上都不占优势。

  最后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这更是一场硬仗。在2007年亚洲杯上,中国队小组赛前两场战胜马来西亚、打平伊朗,在最后一场打平即可以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最终0: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小组出线,为中国足球史再添耻辱的一笔。

  从小组对手和赛程来看,虽然没有了诸多强敌,但面对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场场都是硬仗,毕竟这三个对手都曾经让中国队吃过苦头。而要想实现国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提出的“小组必须出线”的目标,中国队绝不能大意对待。

  附:2011年亚洲杯分组:

  A组 卡塔尔 科威特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

  B组 沙特 日本 约旦 叙利亚

  C组 韩国 印度 澳大利亚巴林

  D组 伊拉克 朝鲜 阿联酋伊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