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本女乒将掀起短裙风暴 其国内比赛早已穿裙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5日11:39

  本报专稿 (长风)日本乒协近日公布了即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日本代表团男女国家队比赛服,女队的队服在日本被热炒,因为这套队服不仅继续摈弃“短裤”而走“短裙”路线,而且尺寸再往上缩了1厘米。日本女队领军人物,“瓷娃娃”福原爱对这款性感裙装格外喜欢,表示比赛中会“移动更方便”。

  相对于男队传统的短袖短裤,日本女队的短裙套装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这款队服以黑色和黄色为主色调,黑黄搭配非常抢眼。而据设计师解读自己的作品说,黑色象征着最高的技术和最强的实力,黄色则象征温暖和希望。与以往日本女乒的裙装相比,这款裙装尺寸又往上缩短了1厘米,比北京奥运会网球裙都要短1厘米。

  对于这款裙装,日本女队的队员们反响不一。“瓷娃娃”福原爱对于这款短裙装表现出非常喜欢和欢迎,“虽然短但是移动更方便了”。而新生代球员石川佳纯依旧非常羞涩:“我觉得太短了,有些尴尬。”

  2006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为了增加女乒的吸引力,在当年的女乓世界杯上提出了“女选手不妨可以像女子网球选手那样穿裙装”的建议。2007年,当时中国女乒的“一姐”张怡宁在队内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上首次穿裙装上阵,引发巨大关注。日本女乒随即跟进,在正式公开比赛中全体队员都以裙装亮相。中国女乒曾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女团比赛中以裙装集体亮相,但在决赛中中国队不敌中国香港队丢冠,此后裙装一度在国家队内销声匿迹。此次莫斯科世乒赛,日本女乒很可能掀起一场“短裙风暴”。

  在日本国内的乒乓比赛上,女选手已普遍穿上裙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