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王朝三大遗老成元凶 禅师未安抚好科比致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25日12:30
湖人VS雷霆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禅师一直埋着自己的头在思考着什么,输了这场球,其实也就等于此前主场的2-0优势变成了双方3回合的一个较量。北京时间4月25日的这场比赛,人们都以为湖人会一扫上一场的阴霾,打出卫冕冠军的风采,然而,所有的人都错了,雷霆几乎从比赛的第一节就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并且在第三节就掌握了20分以上的优势,最终主场110-87大胜,将总比分扳为2-2。

  如果非要给这场比赛找一个元凶的话,很多人会认为那个性情古怪的科比有意识地搞烂了这支球队,比赛开始后15分钟才有第一次出手,全场比赛竟然还有2次在对手3分出手之后的犯规。

  然而事实上,这场比赛并不能说是科比一个人拖累了全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的罪人应该是三个——禅师首当其冲,再次是科比和费舍尔,而这三人恰恰是湖人在本世纪初拿下三连冠,建立紫金王朝的三位遗老。

  加索尔和拜纳姆这两大内线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仅凭内线进攻和防守又怎能帮助球队打开对手的缺口呢?这显然是禅师赛前有意识的布置,但是他犯了一个大错——季后赛开始后他一直没有安抚好科比,科比并没有如从前的乔丹那般按照菲尔-杰克逊的吩咐行动,反而是在前三场比赛中每场比赛都在疯狂出手,以至于禅师不得不直接批评科比的出手过多。

  科比显然有点矫枉过正,近乎于偏执的他在比赛中几乎都是用传球来结束自己的进攻,这让人想到了常规赛面对奇才之时,那个最后阶段的科比。作为球队的核心,在进攻端的不作为显然让球队的内外结合失去了最可靠的一点,一味地强打内线并不能给对手致命一击,科比全场仅有10投5中得到12分。

  另外一个疑似元凶就是费舍尔,现在的费舍尔已经是条老鱼了,他不再是三连冠期间那个速度、准度兼备的年轻人了,上一场,他就已经被年轻的威斯布鲁克打爆,然而,禅师迷信费舍尔的作用,在常规赛就屡屡遭到质疑的湖人1号位并没有实质性补强,老鱼儿在今天的比赛中更是成为了雷霆主帅布鲁克斯重点布置的攻击对象,所以,即便是雷霆的头号杀手杜兰特大幅减少了出手机会,雷霆同样一直保持大比分的领先。更多时候,杜兰特不像前两场那般要球进攻,而是拉到一旁看着威斯布鲁克的个人表演,费舍尔的防守在威斯布鲁克面前形同虚设,威斯布鲁克突进内线就像进了自家的后花园。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仅打了29分钟就得到了1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费舍尔虽然时不时能命中3分,但是防守的缺失才是症结所在,对于这点,禅师已经连续两场束手无策,难道问题真的要留到洛杉矶去解决吗?

  湖人前一个三连冠的遗老固然是这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这支球队的基石,但如何协调这之间的关系,禅师可能又得沸点脑筋了。(搜狐体育 翊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