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亚洲杯国足避开亚洲一流 遭遭西亚“群狼”围攻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25日12:53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昨天,2011亚洲杯16强分组抽签仪式在卡塔尔进行。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科威特队分在A组。虽然和卡塔尔队、科威特队这些西亚“群狼”分在一组,但是却避开了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这样的东亚一流球队,中国队的分组形势还是不错。

  中国队在亚洲最害怕的就是遇到韩国队、日本队,但是却不是很惧怕西亚球队。如果中国队同组中有日本队、韩国队或者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取胜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虽然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逼平日本队、战胜韩国队,心理压力缓解了一些,但是那仅仅是友谊赛,日本队、韩国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西亚球队近年来整体实力都下滑了不少,而且都是靠身体吃饭,技术方面都不算很好。这和中国队的特点有一些相似。中国队遇到这种球队心理还是不处下风,所以要抢分还是具有很大的机会。

  卡塔尔队虽然实力不俗,而且还是东道主,但是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却只列97位,竟然落后中国队13位。从这一点也说明卡塔尔队的实力,随着“雇佣军”(卡塔尔籍的外国球员)的斗志下降,也已经下滑得很厉害。卡塔尔队真正有实力的球员现在已经凤毛麟角了,而且他们的特点和中国队很相似。中国队在真刀真枪的对抗中并不惧怕他们。这样一来,卡塔尔队对于中国队的威胁,更多的就是东道主优势。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比卡塔尔队高两位,也是落后于中国队,但是实力和卡塔尔队差不多。不过大家不要忘记,在上届亚洲杯中,中国队正是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才无缘小组出线。

  中国队成功避开东亚劲敌和澳大利亚队,而且西亚球队的实力也有所下滑,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机会就大了很多。不过,中国队也不可高兴得太早,因为“西亚狼”无论老了还是瘦了,都毕竟还是“狼”,咬起人来依旧还是凶狠无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