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奥群星荣耀大典开幕 征战温哥华众将集体亮相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25日12:56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24日的冰城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不久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创造佳绩、实现历史性突破立下头功的龙江冬奥群星终于齐聚家乡,与父老乡亲一起庆功。当日上午,作为一系列庆功活动的压轴“大戏”,由锦州银行哈尔滨分行冠名、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生活报》独家媒体支持,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锦州银行——冬奥群星 荣耀大典”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从冬奥群星“红毯秀”到名帅为妻子献花、弟子答谢师恩,再到明星“粉丝”互动、全场齐唱《红旗飘飘》……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高潮迭起,人声鼎沸……

  24日举行的“冬奥群星 荣耀大典”,与其说是一场冬奥英雄的庆典,毋宁说是一场冬奥英雄的感恩盛会——

  功勋教练姚滨,将一捧诉说着自己心声的鲜花献给妻子曹桂凤(左图),一句“都说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但我的军功章整个浪儿都是你的”,浓缩了对妻子的愧疚和感谢;短道速滑“四朵金花”,将四捧鲜花献给教练李琰(中图),同样散发着感恩的芳香,“她是改写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她是……”不同的评价,传递着同一个声音——感恩;王冰玉等冬奥英雄,在会场内外,始终面带笑容地给观众签名(右图)、赠送精美礼物、合影留念,更是一种感恩,没有百姓的支持,哪有中国冬季项目的辉煌和腾飞?

  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学会感恩,更应成为现代人的存在方式。其实,心怀感恩,是每个人成长的最大内生动力。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中国冬季体育,未来会创造更多的辉煌和奇迹!

  奥运群星上演“红毯秀”

  上午10时,“锦州银行——冬奥群星 荣耀大典”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环节是“奥运群星走辉煌之路”,即以往在文艺颁奖典礼上常见的明星走红地毯。首次放在龙江冬奥群星庆功活动中进行,场面火爆异常。

  伴着动感的节奏,率先亮相红地毯的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女主帅李琰和教练徐英男的带领下,王濛、孙琳琳、张会、刘秋红、刘显伟、马云峰等冬奥选手依次走上红地毯,展现他们的明星风采。此时,两旁早已等候多时的粉丝们如同注入兴奋剂一般,疯狂地叫喊着向前拥,并不由地伸出手想要触摸自己的偶像。队员们非常配合,边走边同大家握手,后排够不到的就挥手致意。粉丝们的热情让中国短道队的将帅们花了5分多种才走完150米长的红地毯,随后,他们在“冬奥明星荣耀台”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并留下了“全家福”。

  紧接着出场的是由名帅姚滨领衔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持人刚一念出队名,现场就沸腾了,红地毯两侧的人群再度骚动起来,若不是安保人员及时维持秩序,场面已几近失控。备受喜爱的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以及和他们一起征战温哥华的队员们相继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尖叫声此起彼伏,申雪赵宏博夫妇在不觉间已被粉丝“无情”地分开,只好分别满足大家的“小要求”——握手、签名、拍照,对于这些“粉丝”来说,哪怕是在叫到偶像的名字时,对方点头回应一下或还以微笑都是无比幸福的。

  随后,是包括李妮娜、韩晓鹏、郭心心、刘忠庆在内的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亮相,在他们之后分别是国家男、女冰壶队、单板滑雪队、速滑队、女子冰球队和越野滑雪队……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冬奥健儿们顽强拼搏、创造辉煌的画面,还不时插入走红地毯的实况,让大家在观看当前场景的同时也重温龙江冰雪健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激动人心的一幕一幕。

  粉丝的热情持续高涨,运动员们也显得很兴奋,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回应着粉丝们,似乎他们都想让时间停留在此刻,让彼此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