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新组合头球双响试刀成功 两万球迷助威女足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5:03

  昨晚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以2比0完胜加拿大队,为即将于下月开始的亚洲杯开了一个好头。韩端与徐媛的锋线新搭档昨晚表现出色,包办了女足的两个进球。“铿锵玫瑰”用一场胜利宣言,冲击世界杯,她们准备好了。

  很红火 两万球迷助威女足

  2008年永川曾经举办过东亚四强赛,重庆球迷的热情当时让人印象深刻。昨晚的中加比赛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当中国女足再次来到这里时,现场再次涌入23000名球迷,气氛十分热烈。球迷打出了很多横幅支持姑娘们:“永远爱你,中国女足”、“韩端进一个”、“风雨同路,铿锵玫瑰”……比赛中,永川球迷不断摇旗呐喊为中国女足加油。现场还不断响起《铿锵玫瑰》的歌声。女足姑娘们在球迷的鼓舞下也不负众望,韩端与徐媛两名前锋上下半场各下一城,让整个永川体育中心沸腾起来。

  5月的亚洲杯,中国女足将在成都主场作战,相信届时球迷仍然是女足前行的最大保证。

  新组合 头球双响试刀成功

  由于马晓旭重伤无法出战亚洲杯,中国女足昨天亮相的阵型也一改东亚四强赛时的4231,而是重拾442阵型。锋线上韩端不再出任单前锋,而是与徐媛组成了奥运会时曾经使用的双前锋搭档。4231阵型中,徐媛在边路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疲于防守的她进攻能力完全被埋没。昨晚,当徐媛出现在锋线时,她的作用果然更加显著。她在比赛中一传一射,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同样是头球得分,韩端所进之球,是徐媛在两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之下突然变向摆脱,然后甩开防守球员把球传到门前。徐媛的进球则缘于毕妍罚出的一个前点角球,徐媛跑位准确,在高人林立的加拿大防守队员中凸显出她机警灵活的特点。重庆妹子徐媛表示,永川是她的福地,每次到这里比赛她都很兴奋。韩端赛后也认为双前锋战术很适合现在的女足。

  有收获 几朵小花冲劲十足

  在演练技战术的同时,主教练商瑞华昨天也特意考察了几名新球员。张睿、孙凌、马自翔、马君等年轻球员都是此前很少出场的。马晓旭受伤后,中国女足急需寻找一名新的进攻球员,分担韩端、徐媛身上的压力。本场比赛,顶替马晓旭出场的孙凌在攻守两端都能到位,她的特点是防守出色,但在进攻中她与马晓旭还有较大的差距。替补庞丰月出场的解放军队球员张睿是个新面孔,她在比赛最后时刻面对3名防守球员的包夹,连续扣球后起脚打门,一系列技术动作让人称道。此外,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马君踢法硬朗,伤愈复出的娄佳惠速度快,这些年轻球员都显出了冲劲足的特点。这些女足小花已经是商瑞华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亚洲杯上一旦韩端与徐媛无法出场时,她们将是商瑞华的变招。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