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罗本:离开皇马让我因祸得福 难与梅西相提并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0年04月25日17:09
罗本在慕尼黑过得十分快乐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罗本的名字最为闪耀。而相反的,抛弃他的皇家马德里却止步在了16强。他在同佛罗伦萨和曼联的比赛中,都带入了价值千金的客场进球,而在安联球场,他再次帮助拜仁获得了1比0的胜利。可以说,是荷兰小飞侠一人将拜仁带入了半决赛,并获得了同里昂比赛的先机。而再看看德国媒体对罗本进行了专访。

  记者:我们看到,您一加盟拜仁,就和里贝里的配合非常默契。

  罗本:里贝里对于拜仁来说十分重要。早在我和拜仁转会谈判的时候,他们就许诺我不会卖掉里贝里,这也是我转会拜仁的一个重要原因。我现在仍然希望里贝里能够留在拜仁,下赛季继续和我并肩作战。

  记者:您在首场亮相就打入两球,还在同汉诺威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这都是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做到过的吧?

  罗本:是的,都是我的第一次。首次亮相打入两球,还有上演帽子戏法,都是不常见的。我必须感谢可以在拜仁踢球。

  记者:本赛季即将结束,您会不会发现,自己的水平在德甲踢有些屈尊了?

  罗本:当然不是,我也不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打入两球三球。德甲联赛的竞争力非常强,无论是欧冠还是欧联杯上,我们都有球队进入四强就证明了这一点。

  记者:谈到欧冠联赛,就不得不谈谈您的前东家皇家马德里。他们本赛季在欧冠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很多人说是因为卖掉了您和斯内德。

  罗本:并不是这样,现在皇家马德里的实力已经比上赛季强了很多。他们现在已经拿到了足以在以往联赛中夺冠的分数。

  记者:那么转会期间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罗本:去年6月我就被告知,皇家马德里将会卖掉我。说实话,当时我并不想离开皇马。我已经开始随皇马开始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了。当时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我觉得自己可以在皇马占据一席之地。当时情况很复杂,皇马有时告诉我,我将被卖掉,而过两天又说我将留下。这让我对皇马失去了信任。最后我决定,不再为皇马踢球了。你知道,一个球员是很难同球队的经营政策做斗争的。如果有比你更出色的球员转会来到俱乐部,那么你必须接受坐在板凳上,或者你就要考虑离开球队了。特别是,像拜仁这样的伟大俱乐部向你伸出橄榄枝……我是因祸得福。

  记者:当时您就决定要加盟拜仁?

  罗本:当然,我收到了很多邀请。一开始我很迷茫,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但是最后我却很轻松地作出了决定,因为范加尔给我打来了电话。当时范加尔给我详解了他的计划,我们谈得非常愉快。我百分之百确定,我会去拜仁慕尼黑了。

  记者:至少在本赛季看来,您的选择是正确的。您之前所效力的切尔西,皇马都在欧冠中被淘汰了,只剩下了拜仁慕尼黑。

  罗本:在慕尼黑,我一开始就感觉很好。拜仁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很快就融入了这里。这里一切都组织得井然有序,任何问题都有专人帮你解决。就像你刚才讲到的,我在另外两家豪门切尔西和皇马都效力过,但我可以讲,拜仁绝对属于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我为在这里踢球而骄傲。

  记者:您认为德甲和英超,西甲相比差距在哪里?

  罗本:比较两个不同的联赛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很多人认为英超和西甲是现在欧洲最强大的联赛。但是我看来,德甲联赛也很有竞争力。这里有着最多,最忠诚的球迷,也有着无比美妙的球场。德甲的球队在面对英超,西甲球队时的表现也并不差,这证明了德甲的实力。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踢球。

    记者:您本赛季在欧冠的发挥非常出色,那么您觉得罗本和梅西谁更强?

    罗本:很显然,梅西比我强得多。他比这个星球上任何的球员都要高一个层次。

  记者:目前拜仁和沙尔克同分,您认为拜仁有多大把握获得德甲联赛冠军?

  罗本:赛程对我们来说更有利,只要我们拿下后两场比赛的胜利,冠军肯定将是我们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