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申花主场自己绊倒自己 在最不该跌倒的地方摔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5日17:13

  在最不该跌倒的地方,申花重重摔了一跤,绊倒自己的,不是小将的青涩,而是老将的不理智。昨夜,阿德拉尔多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急着想开球,一把推倒了拦在面前的张健,被红牌罚出场,也埋下了主场失利的苦果。

  重视

  赛前,申花已经取得三连胜,士气正旺,本轮迎战实力较弱的重庆力帆,胜算较大。尽管如此,布拉泽维奇依然十分谨慎地准备比赛。他研究了重庆队今年中超的所有比赛录像,还不断告诫弟子,千万不能在阴沟里翻船。

  老布入主申花的前4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教练席上,运筹帷幄,站在赛场边指挥的是助教拜塞克。可面对5轮比赛以来最弱的这个对手,布拉泽维奇却从一开始就站到了场边,喊叫,摆手,甚至连球员发边线球的传球路线,他都要在一旁指点。只是,一番苦心,没能换来最终的胜利。

  一向温文尔雅的布拉泽维奇,昨天用“失望”这个词评价徒弟的表现,他真的有点伤心。

  渴望

  “我非常惊讶,这支年轻的申花,在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如此出色!”尽管赢了球,重庆力帆的主教练依然把敬佩的目光投向布帅。

  的确,今年的申花改头换面,年轻的他们,朝气蓬勃,更重要的是,球员不到最后一秒钟,决不放弃对胜利的渴望,让人看到一股精气神,这是申花的希望。冯仁亮和姜坤利用突破和任意球撕扯着重庆人的防线。70分钟时,双方战成1比1,老布先后换上了文森特、王洪亮和上一场比赛进球功臣董学升。申花不甘心在主场只得1分。

  比赛的最后关头,申花越战越勇,重庆队将球踢出底线,场边的工作人员没能把球扔进场地,足球挂到了球门上方的网子上,王大雷甚至都没有跑到门后捡球,而是像排球队员一样,隔着网子颠了几次,将球捅到草坪上,就是为了节省时间,抓紧进攻。小伙子们对胜利的渴望,可见一斑。

  无奈

  客观地说,阿德拉尔多在后防线的作用可圈可点,化解了不少危机。可就是一次不理智的行为,把申花推向了失败的深渊。哨音响起,队员们没有回更衣室,他们和胜利时一样,手牵手,跑向每一面看台,向观众鞠躬致意。

  深夜的虹口足球场,球迷渐渐散去。朱骏从大厅里走出来时,双手插在裤兜里,表情凝重,一言不发。“好歹说两句吧。”一位记者想听听朱骏的点评。“不说了,不说了,回去了。”随后,坐进车里,离开了体育场。

  本报记者 钟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