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两万选手竞逐鉴真马拉松赛 摩洛哥选手夺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5日18:35

中国扬州第五届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鸣枪开赛 。中新网发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4月25日电 (记者 崔佳明)4月25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扬州第五届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在扬州文昌阁举行起跑仪式,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市长谢正义等领导出,仪式由扬州副市长董玉海主持。

  本届赛事项目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高校团体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 4.6公里)、职工男、女半程马拉松、团体半程马拉松五个项目。

  比赛当日,扬州春意盎然、气温适宜。在起跑仪式上,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等领导点燃了鉴真国际马拉松圣火台。火种采集于扬州大明寺鉴真纪念堂前的长明灯塔,火种代表了智慧、和平和友好,象征着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

  谢正义市长在致辞时说,以鉴真为赛事品牌核心元素的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创建于2006年,今年是第五届,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

  谢正义表示,作为江苏省唯一具有知识产权的传统品牌赛事,紧扣“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的理念,弘扬鉴真精神和马拉松精神,唱响“我的扬州、我的马拉松” 赛事口号,扬州将参照北京马拉松赛和厦门马拉松赛的经验,申办国际田联金牌赛事,创中国唯一的半程马拉松国际田联“金牌赛事”。

  当日上午8时整,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鸣枪发令。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在现场数万观众的助威下,来自世界各地近2万名参赛选手在震天的欢呼声中冲出赛场,参赛运动员从扬州地标性建筑文昌阁起跑,至体育公园结束,线路全程遍布历史遗迹,充分领略“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文化内涵,凸显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城市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摩洛哥选手Ahmed Baday以1小时01分48秒成绩破赛会纪录摘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Nicholas Manza 和John Wambua Musyoki夺得男子组亚军和第三名;女子组中国选手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金玲玲以1小时12分28秒成绩夺得亚军,新西兰选手Nina Rillstone 以1小时11分08秒摘得冠军 ,肯尼亚选手JACQUILINE NYETIPI1小时12分42秒夺得第三。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瑞典、肯尼亚、新加坡、波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外国选手200多名,参赛高校将达100所,社会团体约200个。其间,扬州启动了国际田联半程马拉松金牌赛事升级系统,央视全程直播。目前全世界只有五个半程马拉松金牌赛事,分别是:印度、哥伦比亚、葡萄牙(2个)和捷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