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有望对墨菲四连胜 两大排名赛上双杀冤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6日00: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老冤家墨菲。上半场,双方打成2-2平,下半场,丁俊晖打出单杆破百,一度取得4-2领先,虽然墨菲把比分追成3-4,但最终小丁以5-3领先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对于1987年出生的丁俊晖而言,1982年出生的墨菲堪称是他的冤家,也极有可能是他一生的对手。两人都是在05年出生,更重要地是在丁俊晖的低迷期,也就是07-08赛季,墨菲4次战胜丁俊晖,不过自09年以来,丁俊晖先后在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上对墨菲实现三连胜。如今两人将再次在排名赛上相遇了,从25日晚开始丁俊晖和墨菲将在三个阶段的比赛中为争夺一张晋级世锦赛8强的入场券而展开较量。

  去年12月的英国锦标赛是丁俊晖第一次在排名赛上击败墨菲,那场比赛也被誉为里程碑式的胜利,也就是在那届英锦赛上丁俊晖时隔三年多再夺排名赛 冠军头衔,迎来巅峰。英锦赛是赛季第2大排名赛,如今在赛季的第一大排名赛-世锦赛上,双方再度碰面,真可谓冤家路窄。

   实际上,丁俊晖带着英锦赛冠军的胜利来到克鲁斯堡,但是丁俊晖却在之前的中国赛决赛上遭遇溃败。在2006丁俊晖20岁生日之前,他已经赢得了三项排名赛的冠 军,此后他一直没能为自己的增添奖杯,但是今天与墨菲一战的迹象表明,丁俊晖有望再次创造出好成绩。

  整个09年对小丁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三次击败墨菲,其中还包括地位重要的大师赛和英锦赛,尤其是在温布利大师赛击败墨菲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因为墨菲刚刚成为英锦赛冠军之后。实际上,小丁的心情还是不错的,对于保持不败的心理优势,欧洲体育评论员如此解释:“是的,丁有一点的优势。在我看来,丁俊晖的水平很高,而墨菲心理压力太大了,本赛季在排名赛表现不好,场外过多的绯闻直接影响了他的状态,人们对于他的期望太大。

  此次与墨菲交手,05世锦赛冠军确实是个强敌,在杆法的运用上非常合理,不过,两人一上来都有一些手紧,出现了不少失误,前3局,两人的远台成功率都比较低,墨菲居然为 38% 而丁俊晖则为50%,不过,信心方面两人不一样 ,小丁更自信。第4局,小丁输球有些可惜,但是下半场,小丁强势爆发,第5局破百, 第6局 ,丁俊晖的处理非常得当,在落后61分的时候,实现了完美逆转。

  本场对阵墨菲对小丁来说意义重大,很有希望在两大排名赛上对墨菲实现双杀,一旦胜利可以看成是丁俊晖走出阴影的开始,状态正佳的中国神童更可怕,毕竟丁俊晖还很年轻,其竞技水平还远没有达到自己最佳,在未来的比赛中如 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有望重塑两个赛季之前的辉煌,甚至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也未可知。(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