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专家:丁俊晖渐入佳境 如做好一点赢球不成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4月26日01: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其中一场比赛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小胖子肖恩-墨菲。第一阶段比赛,丁俊晖以5-3暂时领先墨菲。上海体育频道解说专家译男认为,丁俊晖开局阶段失误颇多,不过逐渐进入状态之后,他的手感开始渐入佳境。译男还认为,丁俊晖如果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并在安全球防守上继续做文章,很可能赢得这场比赛。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丁俊晖率先开球,墨菲远台打进精彩红球,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一片。上海体育斯诺克解说专家译男对此的评价是,“走位是精准的,落袋是空心的。”随后进攻简单绿球时墨菲出现失误,译男幽默的表示“失误也是不可思议的。”该局最后时刻墨菲展现出众的围球能力,单杆33分并以65-32先下一城。译男认为,墨菲这一局的表现要强于小晖,“墨菲这几杆进攻白球走位都不错,基本上都到了该到的位置,丁俊晖虽然这段时间长台比较准,但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失误。相对来说,墨菲在把握机会方面的表现多多少少好一些。”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墨菲单杆轰出47分局分方面以60-25大幅度领先,丁俊晖随后的比赛中需要解决大量问题。他先是通过白球走位逐一清理红球,接着开始进攻彩球,直到在粉球上出现失误。最后时刻,丁俊晖打进粉球后白球走位一般,进攻黑球难度极大,不过他还是冷静将球打进,73-60逆转胜出。译男对丁俊晖的表现点评道:“这是丁俊晖世锦赛第二轮拿下的第一局,我觉得刚才这局胜利对他来说很重要,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的士气。”

  第三局墨菲漏球之后,丁俊晖远台打进红球上手连续得分。译男认为,经历了两局的比赛之后丁俊晖正在逐步进入状态。“丁俊晖这会的手感来了,就连这么高难度的组合球也能打进。丁俊晖也是很有经验,这个时候及时让裁判清洁一下白球。”说着说着,丁俊晖却在单杆得到68分后出现低级失误。“已经领先48分了,如果丢掉这一局的话,那丁俊晖就亏大了。”不过,丁俊晖可不是吃素的,随后他打进粉球胜出,总比分2-1实现反超。第四局墨菲单杆拿下35分清台,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出杆时的沉稳表现使得译男赞叹不已。“杆法相当好,运气也相当好,这一局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果不其然,丁俊晖这一局单杆轰出103分胜出,总比分方面3-2再次领先。第六局丁俊晖一杆斯诺克解了六次才成功,一共被罚了20分,并以0-61落后墨菲。然而他随后却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轰出78分,总比分4-2继续领先。译男对丁俊晖本局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丁俊晖这一局的处理非常得当,尤其是最后时刻的几杆,都显示他进攻时成熟的一面。”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在以32-69时还在做防守与墨菲周旋,不过后者还是以74-32艰难扳回一局。第八局比赛中,墨菲在得到20分后转入防守。译男认为,丁俊晖这段时间防守时的表现很聪明,极力不给对手机会。随后丁俊晖炸球成功,译男说道,“丁俊晖炸球力道正合适,选择的不是大力炸球,而是中力,的确有大师风范。”丁俊晖这次进攻中单杆得到41分,之后大部分时间在和墨菲进行防守周旋。最后时刻丁俊晖打进绿球和咖啡球完成超分,并以总比分5-3结束第一阶段比赛比赛。

  译男在点评丁俊晖这一阶段比赛时表示,“以5-3结束这个比分上半场还是相当不错的不错。不可否认,丁俊晖开始阶段有些手紧,毕竟以前曾多次输给墨菲。但能领先两局对丁俊晖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如果稳住现在的状态,在安全球防守时继续有所发挥,那么拿下这场比赛难度应该不大。”

  (搜狐体育 薛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