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NFL选中华裔球员 王凯有望加冕“下一任姚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01:16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华人球员王凯4月25日于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2010年选秀第5轮第9顺位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被NFL选中的华人球员。身体条件出众、球技精湛的王凯改写了NFL的历史,而中国的观众也将有机会在新赛季的比赛中看到王凯的精彩表现。

  身高1米95、体重140公斤的王凯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在场上司职左截锋,作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攻锋线上的核心人物,他帮助球队在2008年成功地问鼎ACC分区冠军赛,还荣誉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

  王凯在家中和与家人共同分享了这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当等待许久的电话最终响起来的时候,王凯意识到自己的梦想最终成真。

  “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有机会加盟布法罗比尔,”王凯表示,“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时刻,特别是作为第一个华裔球员被NFL球队选中,我感到非常自豪”。

  布法罗比尔队的球探也对王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王凯三年来一直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主力先发队员,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快速的移动能力给我们印象深刻,每年他都在变得更强,我们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继续成长和进步”。

  在今年2月底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NFL新秀考察训练营上,王凯凭借在专项能力上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球探以及各球队经理的广泛注意,作为进攻线中最重要的位置之一,司职左截锋的王凯在场上主要的职责就是保护四分卫的“盲区”、有效阻挡防守队员的突击,同时为跑锋进行有效掩护、创造机会。

  王凯出身于一个运动世家,他的运动天赋大部分来自父母优秀基因的遗传,王凯的父母都曾经是70年代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父亲主攻跳高,母亲则是100米栏的好手。值得一提的是,比王凯小3岁的弟弟王伟也同样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队打球。美国的媒体当时对这个有着东方面孔的中国男孩保持着高度的兴趣和关注,认为他将成为在NFL赛场的“下一个姚明”。

  在被布法罗队选中之后,王凯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赛季开始前的布法罗队训练营训练。“我觉得我仍然有很多提高的空间,在各个方面都是如此;对于训练营我充满了期待,希望在那里我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指导,我已经准备好了接受下一步的挑战”。

  NFL中国也将借次机会与王凯更紧密合作,在中国进一步推广美式橄榄球运动。“祝贺王凯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们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们非常期待他在NFL赛场上的首秀”,NFL中国总经理迈克尔-斯托克斯表示,“我们也希望能与王凯共同合作,为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一起努力。现阶段希望他在布法罗比尔队的训练营中有良好的表现,祝他一切顺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