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新快报:掀翻广东尚需时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6日02:47

   广东七年揽六冠,球迷在赛季前已想到这种结果。外界更想知道的是,广东一枝独秀的局面还要持续多久,李春江说他没那能耐去预测,其实他不说大家也清楚,如果广东以此势头发展,在联赛规则不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他们在未来几年仍是联盟霸主。

  新疆在常规赛两胜广东,是联盟惟一战胜卫冕冠军的球队,但他们在总决赛却仅赢了一场。这并不奇怪,总决赛的氛围和意义完全不同于常规赛,广东会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新疆又一次无缘总冠军,他们或许错过了最好的夺冠机会,下赛季巴特尔或退役,引援也存在变数,“新疆飞虎”的总冠军梦想或许就此破灭。

  尽管如此,新疆同样赢得球迷尊重。虽然他们无法阻止广东卫冕,但却将他们惊出一身冷汗,能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看看广东在以往几个赛季的争冠对手:八一继续面临外援冲击和新老交替,以往球迷津津乐道的“军粤争霸”不知何时才能重现;江苏有实力没气质,这个赛季连四强都进不了,“内讧”新闻倒有不少,球队竞争力已不如从前。

  上海是继新疆后在季后赛赢过广东的球队,他们从上赛季的第17名到本赛季打进四强,变化之大令人叹服。有人说,本赛季上海能够“大变脸”主要是有三名外援,因此通过引进大牌外援或许能打败广东。靠外援干掉广东?这或许是办法之一,但效果可不一定好。当然,如果有球队能请来詹姆斯和科比,那还真不好说。

  广东强在哪?他们的国手很强,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的表现仍旧稳定,他们久经大赛所积累的经验和意识以及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能力依然在国内处于顶尖水平。他们的外援不差,帕克的能力不用多说,哈里森或许无法达到积臣的高度,但他年轻而富有活力,让球队的内线得到补强。他们的“造血功能”很好,良好的梯队建设,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

  未来几年,如果对手没有变得更强,广东面临的竞争也不会升级。没有悬念的比赛不好看,广东一家独大对联赛的观赏性其实是一个打击。我们没理由要求这支队伍故意让球或输球迎合球市,因此只能拜托其他球队争点气,让比赛变得更激烈、精彩。

  广东同样应该欢迎出现更强大的对手。只有这样,他们赢的比赛才会更有内容,总冠军的成色才会更足。(文/吴禄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