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内援评测:新人令国脚蒙羞 陕沪杭冷热两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26日07:27

    搜狐体育讯 中超五轮战罢,纵论绿茵英雄,诸多内援土炮,谁领赛场风骚?2010赛季的转会市场,虽然总体波澜不惊,但两俱乐部所作所为仍然吸引眼球。诸多国脚纷纷云集陕西、杭州,倒头来,众多大牌国脚竞相陷入水土不服。现在说两俱乐部投入巨资引进内援打了水漂,未免太早,但杭州五轮过后,居然堕落成为副班长,无疑成为笑谈。陕西虽然在第五轮实现首胜,但内援总体表现仍然差强人意。而变身草根的上海申花,却在引进一批无名新人之后实现惊艳蜕变,与陕西杭州形成鲜明对比。

  球队篇:上海最赚绿城最亏

  最亏损:杭州

  杭州绿城本赛季在内援方面投入巨资,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孙吉、李彦等一批大牌球员。其中杜威身价高达500万,成为本赛季的标王。然而,五轮过后,除了个别球员偶有闪光外,大部分高身价内援仍然身陷水土不服窘境。五轮战罢,绿城3负2平,排名垫底。投入与产出背道而驰,内援贡献率呈负增长态势。

  最浪费:陕西

  在2010年的内援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号称投入上亿的当属朱广沪领军的陕西队。这方面,没有哪一家俱乐部能与之比肩。西北狼先后引进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李凯和毛剑卿等内援球员,其中曲波的身价更是高达450万元。然而,前四轮这些本土大腕一个个如行尸走肉,直到第五轮才偶露峥嵘,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的突破和助攻,帮助球队实现首胜。五轮过后球队1胜2平2负差强人意,位居第11,上亿元的巨资,才换来如此不尴不尬的成绩,是不是有浪费之嫌?

  最划算:申花

  朱骏不愧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本赛季大量抛售国脚,直接套现上千万元。与此同时,用少量的转会费,引进了吴曦、熊飞、陈永强、冯仁亮、宋博轩、王冠伊等所谓的草根球员。然而五轮过后,申花新人频频闪光,尤其是吴曦、冯仁亮、宋博轩更是成为球队斩获三连捷的功臣。投入与产出之比,可谓暴利。

  最无语:鲁能

  鲁能本赛季将引援的重点投向了外援,相比之下,内援方面只引进了上赛季中超新人王邓卓翔。然而,遗憾的是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邓卓翔却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中难觅踪影。直到中超第五轮,伊万才让邓卓翔第一次担纲首发。结果中超新人王没有让大家失望。如果不是边栽昏晕的越位错判,邓卓翔头球攻门的表现堪称完美。

  预告—4月27日和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中超四强的全部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