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内援评测:新人令国脚蒙羞 陕沪杭冷热两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26日07:27

  球员篇:新人令国脚蒙羞

  最惊艳:冯仁亮

  本赛季小将冯仁亮从天津加盟上海申花,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的点拔下,迅速成长,他的边路突破与门前奇袭,使布帅惊呼:冯仁亮的潜质比毛剑卿更好!这位天才究竟有多好,就让我们看一看他在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比赛中的表现:年仅21岁的冯仁亮长途奔袭了近70米,上演了梅西式的经典进球,不仅收获了自己在申花的处子球,并帮助球队2-1力克绿城。第56分钟,冯仁亮在后场成功断球,并沿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右脚拨球连续内切,晃过2名上前逼抢的后卫,当行进至距离球门30米区域时,他果断起右脚远射,皮球势大力沉且角度极为刁钻,重重砸在右侧立柱上弹入球门,绿城门将姜波只能望球兴叹。

  最羞愧:杜威

  作为国足和前申花队的双料队长,以本赛季标王的高价从上海转会到杭州,意欲在新东家面前展示新形象,贡献新作为。然而,遗憾的是,五轮过后,杜威领军的绿城防线,成为中超球队最烂防线。在所有十六支中超球队中,杭州绿城失球数高达10个,位居第一。如此尴尬的防守成绩,怎么不令人羞愧。

  最慢热:曲波

  作为身价仅次于杜威的中超内援大腕,从青岛加盟陕西后,无论是身价,资历,还是影响,可谓队内名头最响亮的本土球星,然而前四轮,曲波虽然被朱广沪寄予厚望,但始终状态低迷。直到第五轮主场迎战深圳队,曲波终于找回自信,面对前四轮的领头羊,曲波在右路完全搅乱了对手的防守,并利用三次助攻直接为队友制造进球机会。但作为国足当红射手,直到第五轮才开始找到感觉,无疑是染上了慢热症。

  最期待:徐亮

  征战亚冠的四支队伍在引援市场上动作各异。亚泰在内援上紧捂钱袋子,分毫不出,一员不进;而鲁能、河南则各取所需,分别只引进邓卓翔和谭望嵩两大实力派球员,国安情况稍好,引进了徐亮、吴昊、王晓龙。从BIG4内援球员的表现来看,在以后的征战中,徐亮的表现最值得期待。

  此前备受争议的徐亮,目前在国安阵容和战术体系中,已经深得老帅洪元硕信任。而徐亮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份信任。亚冠小组赛,徐亮在第二场比赛中,滑铲妙传乔尔·格里菲斯,由后者率先打破僵局,最终国安3-1客场战胜川崎前锋。第三轮虽然惨遭城南一和的三球逆转,但徐亮还是为国安打进首球立功,正是在他的发起和组织下,国安最终完成了破门,打进了首球,并一度让人们看到希望。中超联赛前四轮遭遇禁赛,但第五轮一复出便为新东家进球,为国安客场拿到一分立下头功。(搜狐体育 阿美)

  预告—4月27日和28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中超四强的全部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