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今日早报:广东队“王者无敌”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26日07:53

  七年六夺总冠军

  广东队的地位就像阿联T恤上写的那样——“王者无敌”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昨晚电视转播的镜头不止一次地切给了坐在广东队球员席后面的易建联,他的身上提前穿着一件为庆祝广东队六冠王而特制的T恤,上面写着4个大字——“王者无敌”。

  这4个字正是广东队如今在CBA中地位的真实写照。在自己的主场,他们没有让至尊鼎的归宿问题再产生任何悬念,以103比94击败新疆队,同时也以4比1的总比分赢得7战4胜制的总决赛,七年里第六次站上了CBA的巅峰。

  在上一场客场输给新疆队之后,有不少球迷认为广东队采取的是一种“战略放弃”,目的是将夺冠的一刻留到主场。从昨天的比赛看,这样的猜测并非没有道理。事实上,在整个CBA总决赛中,广东队体现出了远超对手的实力和经验,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新疆队仍然在为着自己的总冠军梦想拼争着,但这个梦想只坚持了半场,就被朱芳雨在第三节的连续三记三分球击得粉碎。当分差被拉大到20分开外之后,胜负也随之失去了悬念。被替换下场的帕克早早地拿着彩带筒守在场边,而全场一阵高过一阵的“我们是冠军”的呼喊,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变成震耳的欢呼。

  4比1的比分再次证明了王非的那句话:“CBA的球队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广东队,另一种是其他球队。”当一支球队强大到可以自己设定夺冠的时间地点时,对于整个CBA来说,不能说不是一种悲哀。更令所有对手感到绝望的是,当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等老将依然在场上攻城拔寨时,董瀚麟、刘晓宇、周鹏等新一代国手已经逐渐挑起了球队的大梁,而在场下,还坐着任骏飞这样的希望之星——永远领先对手一步的后备人才培养系统,正是广东队铸就王朝的基石。

  而对于连续第二年冲击总冠军未果的新疆队来说,这无疑是个落寞的夜晚。在常规赛双杀广东之后,他们一度以为,颠覆广东王朝的机会已经到来。但事实证明,他们离真正的王者还差得很远。同样落寞的还有巴特尔,总决赛之前,大巴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本赛季有可能是他最后一个赛季,打完这一赛季之后,他或许会宣布退役。昨天晚上,他尽管对这一传闻未置可否,但无论大巴下赛季是否还站在CBA赛场上,日渐老去的年龄,已经越来越无法支撑他为联盟最高荣誉而战的梦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