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冠军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大腕缺席 为培养新人日程无缺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6日09:05

  正在绍兴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资格选拔赛由于诸多著名选手缺席而显得有些星光黯淡,对于现场观众来说也缺乏吸引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此却不以为然,似乎一切在他预料之中,“像游泳这种体能类项目,运动员不可能每次比赛都去玩命,在经历了去年的世锦赛、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之后大家都比较疲劳,所以有些选手还处在调整期。而且亚运会选拔赛不止这一站,还有其他机会。”

  大腕缺席星光黯淡 中心释疑

  奥运冠军刘子歌正在其教练金炜的山海关基地闭关修炼,孙扬、吴鹏等东道主浙江的绝对主力分别在澳、美留学未归,北京名将陈祚只出战副项100米蝶泳,女子自由泳国内第一人庞佳颖因伤退赛……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中还在奋力征战的名将只剩下了张琳、赵菁、焦刘洋等不多的几人。

  当问及明星选手缺席的原因时尚修堂指出,“一些名将处于调整期我们表示理解,这是正常现象。而我们对于像亚运会这样的大赛的选拔也从来都不是一锤定音,除了这次之外还有8月在日照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所以这次缺席对他们没有影响。我们不会弄指标,今年亚运会也只是伦敦奥运会前的一站赛事。而全国赛对于年龄大的运动员是一个调整的机会,否则今年亚运会累个半死,明年又是上海世锦赛,会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造成负面影响。”

  对培养新人有益 日程不存在缺陷

  尚修堂同时表示,大牌选手缺席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这样就给年轻选手多一些增加比赛经验的机会,有利于后备人才的培养。”据尚修堂介绍,每年游泳中心两大赛事全国冠军赛、锦标赛都是早已制定好的赛事,其余还有春、冬季达标赛等等,而且在绍兴的冠军赛是有关方面签约赛事,一签三年,今年是最后一年,也不会因为某些选手自己的特殊情况而随意修改。尚修堂说,“今年毕竟是游泳比赛小年,是基础年,全国冠军赛不是运动员参加大赛的通行证。但绝不能说这样的比赛缺少吸引力,刘子歌正是在2008年4月的绍兴冠军赛上崭露头角,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冠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