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经历了才会知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9:14

  文/秦天

  有些事,不经历,很难体会。说,是没有用的。有,也微乎其微。

  东亚队那批球员球踢得确实不错,有技术,有脑子,但他们毕竟才二十来岁,毛头小伙子,身体还未长足,身板的宽度不够,厚度也不够,在剧烈的对抗中,就免不了要吃亏。更要命的是,二十来岁的毛头小伙,心智神经都还没成熟,承受不住太大的压力。

  不知道根宝是不是考虑过这些因素。反正,根宝斩钉截铁不容商量喊着“冲超”,是不够明智的。现在看来,年轻的教练与年轻的球员,都被这艰难的任务压得有些扭曲了。

  我说,徐根宝、范志毅都有一点点高估了东亚队的实力,这实力当然包括身体、心理这两个方面。说“一点点”,是留有余地,是客气。

  年轻人的不成熟,表现在情绪起伏很大,既容易膨胀,也容易萎缩。在经历二平一负之后,这支年轻的队伍会不会否定自己,由自负变成自卑呢?我是有点担心的。这种时候,作为俱乐部主席的根宝,是应该多加鼓励的。

  申花也有同样的问题。尽管赛前布拉泽维奇说“最怕球员自满”,但说是不管用的。踢了一两场好球,进了一两个漂亮的球,那个赞扬啊,仿佛发现了中国的梅西中国的C罗,谱离到天上去了。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下,一些个年轻人的内心要不膨胀,那是很难的。结果呢,被一点也不起眼的重庆队当头一棒。晕了吧?!

  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有这样曲折起伏的坎坷经历,很好。经历,使年轻人成长成熟,是件好事。上周主场被逼平,我对根宝说“遭遇艰难,对冲超不利,但对队伍的成长很有利。所以,乐观面对,别急”。

  同样的意思,也给朱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