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成耀东:足协新中层非外行 盲目质疑对发展不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6日09:19

  本报讯 首席记者叶飞

  “作为中国足球从业者,我们应当以理智客观的态度看待这次的足管中心中层干部人事调整。”昨天,资深足球教练成耀东向记者坦言,对于所谓的目前足管中心是用“外行”管“内行”的观点,他本人并不认同。而且他也通过本报呼吁:“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局面,需要我们所有人拿出同舟共济,共赴难关的态度,相互拆台,盲目的质疑与抵触,只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不利。”

  5名之前没有任何足球工作背景的“空降兵”进驻足协,引起了外界的热议,有人说,中国足协就此由“外行”领导“内行”,还有人把这次足管中心中层干部大调整,比喻为中国足球彻底进入“白板时代”。没有人能预料,在这块白板之上,未来将是一幅美丽的风景,还是添上更多的凌乱不堪。

  昨天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浏览网上新闻和平面报纸,他对于这5名足协新任中层干部有了一定了解,“应当说,他们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外行’。他们之前都是在体育系统工作,而且有的中层干部,原来就是从事竞赛和管理国字号队伍工作,虽然说每个运动项目有着自己特定的规律,但大的方向和思路还是有着很多相通,或者说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在报纸上看到,对这5名中层干部的采访,我觉得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都是满怀热情的来足协工作,在我看来这点恰恰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条件。”成耀东对记者说:“他们5人之前的确没有过足球工作的经历,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针对这样的特殊情况,足协接下来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应当多听听行业内专家,包括足球基层工作者的意见,如果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集思广益,按照足球运动本身的规律去运作,那么中国足球就不可能或是少走弯路。根据报纸上对这5名中层干部之前工作的介绍,他们都是有能力的干部,只要政策制定符合足球规律,相信以他们的管理能力,应当不会存在‘外行’管理‘内行’的问题。”

  对于足管中心中层干部进行大面积调整,会给中国足球的未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成耀东出言谨慎:“其实任何事情都有着他的正反两面,而且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起伏,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就好比是这次足管中心中层干部的人事调整,这其中利弊两方面的因素都会有,不过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平心而论,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应当主动地去接受这样的调整,他们其实也需要我们的帮助,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局面,需要大家拿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态度,相互拆台,盲目的质疑与抵触,不光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不利,也不会给自身带来任何益处。”

  自从去年中途卸任陕西队主教练一职后,东东一直潜心于对足球理论以及足球文化的研究,虽然期间有多支中超球队邀请他加盟,但他都一一谢绝,经过将近一年的潜心研究,他认为,中国足球要想真正迎来春天,就必须花大力气搞好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工作,他说自己很认同,韦迪多次在媒体上谈到的有关对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工作,“如果韦主任能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打造一个良性发展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踢球;给更多喜欢足球的孩子提供踢足球的机会,那么他就是为中国足球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成耀东最后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