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羽毛球阵容王琳落选汤尤杯 疑与李宗伟绯闻所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6日09:38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公布了出战2010年汤尤杯的阵容,女单名单让人意外,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构成,王琳和卢兰双双落选。而男单由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组成,基本不出外界所料。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尤伯杯杯将在5月9日至16日在马来西亚进行。国羽原本安排在成都集训备战汤尤杯,后来临时有变。昨天,正在福建晋江集训的国羽公布了名单,中国羽毛球女队人才济济,这也让教练组陷入了“幸福的烦恼”,取舍需要反复斟酌。单打方面,中国队派出了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而世锦赛冠军卢兰以及全运会冠军王琳都落选。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2009年苏迪曼杯就是国羽第一女单,去年追平谢杏芳超级赛五冠传奇纪录,绝对实力毋庸置疑,故而成为中国队尤杯第一单打。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琳落选多少令球迷意外,而世锦赛冠军卢兰也不在这份名单之内。有传言说,王琳落选是因为跟李宗伟传出绯闻,怕比赛时影响状态。据悉,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一次中国队出征尤杯的特点是“新人多、变数大”,而王适娴和蒋燕皎多拍相持能力较强,把她们放在第三单打比较稳妥,不容易阴沟翻船。

  女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出任第一双打,世界排名第二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担纲第二双打,可以说在情理之中。而田卿/潘攀挤掉世锦赛亚军成淑/赵芸蕾入选稍稍有些令人意外。男队方面单打人选在意料之中,世界第二林丹、第三陈金、第八鲍春来和第十谌龙联袂出击,目标是中国队史无前例的汤姆斯杯四连冠。而男双由蔡赟/傅海峰领衔,郭振东/徐晨由于世界排名高于蔡赟/傅海峰,按照世界排名决定出场顺序的汤姆斯杯上,他们将会是第一双打;另一对男双组合则是张楠/柴彪。

  本报记者 杜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