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吴金贵:1分看到更多希望 绿城将迈入上升通道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6日09:43

  在主场义乌拿到1分,但是付出的代价则是后腰李彦被罚下,这个结果并不能让外界完全满意,至少在积分榜上,绿城队还是“副班长”。不过对于主教练而言,这1分是“止跌”的标志。“外面看到的是1分,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看到的希望更多。”

  本报记者 陈敏

  Q:绿城本轮就拿到了1分,距离此前3分的要求还有些距离。

  A:应该说,我本人还是比较满意这一分的,对于现在的绿城来说,有分就心里有底。上轮打南昌八一,我们最终输了,而且场上表现也不好,就是因为在此之前,因着裁判的一些关系,我们丢了很多不该丢的分,从而造成了球员在场上的某种失衡。避免连败,这对于球员的心理上就是一种调节。我们的目标的确是每场比赛争取胜利,但是现在的局面很艰难,拿到分数就如同光线,让人看到希望。

  Q:球队没有丢球,这对于防线的心理上具有怎么样的意义?

  A:前四轮比赛,我们总共丢了10个球,这迫使我们在过去一周在这个上面做足文章,这轮比赛大家看到了,我们的防守非常不错,几乎没给对手机会。尽管天津现在的实力也与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我们几乎没给对手机会,还是不容易的。此前连续丢球,这迫使我们只能一环一环来解决问题。今天我们的防守不错,接下来的训练,我们肯定会在改善进攻方面做文章。

  Q:我看你在比赛中用了很多年轻人。

  A:是的,一些脏活儿还是需要年轻人来干。像那个来自新疆的小球员巴力,之前他其实就有这个能力上场,年轻人缺乏的就是经验。现在局面这样了,我们索性可以放开让年轻人上场,谁的状态好,谁的态度好,谁就出场比赛。现在就结果来看,几个年轻人的表现都不错。

  Q:下场比赛对重庆,昨天他们在虹口反败为胜,中轴上的两个外援表现很出彩,现在李彦停赛,这个位置应该很关键。

  A:我们注意到了,重庆这个赛季的进步还是不小的,他们的外援起到了核心的作用,还有那个进球的黄希扬,也是需要重点防守的。李彦的红牌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不过下场比赛孙吉可以出场了,这对于我们攻防都是好消息。后腰这个位置上,办法总会有的。譬如说,下半场上场的小将张佳庶的表现就不错,他或许就能拿来用。

  Q:目前绿城还是垫底,这个压力对你们教练组来说很大吧?

  A:作为职业教练,这是需要经受的。今年的绿城队人员变化很大,现在的局面也是我们磨合的代价。我想,我们现在已经迈出低谷,接下来可以稳步迈入一个上升通道。应该说,这支球队的潜力是很大的,我相信我们最终的成绩不会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