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小牛VS马刺动态

德克黑铁肘损大将风度 铁帅仅一招降服德国战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4月26日09:46
小牛VS马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用“输球输人”来形容季后赛第四场诺维茨基的表现十分恰当,德国人不但是小牛第三节6分钟内一分未得的直接元凶,同时他篮下报复菜鸟布莱尔的铁肘不但为他招致技术犯规,同时也有损他的大将风范。小牛以89:92负于马刺,从而以总比分1:3面临被淘汰的危险,诺维茨基面对铁帅波波维奇的包夹毫无还手之力,第三节更是只得到可怜的2分。

  诺维茨基是小牛的进攻核心,不让他得分是不可能的,但限制他的得分能力,尽量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却是十分可能的。季后赛第四场第一节,主场作战的马刺就是这样做的,他们只让德国人第一节得到了4分。

  包夹是马刺防守诺维茨基的主要手段,每当“德国战车”持球进攻时,距离他最近的一名马刺后卫第一时间过去干扰,只要皮球转移到弱侧,马刺防守阵容随即进行轮换。针对这样的包夹,诺维茨基11分钟里只有一次出手机会,好在队友巴特勒手感上佳,小牛首节以17:20仅落后3分。

  简单休息后的诺维茨基第二节重新登场,再次面对包夹的德国人聪明了许多,他并没有急于进攻,反而依靠自己吸引对手的防守助攻队友得分,这其中获益最大的就是弹跳力出众的马里昂。

  除了助攻队友得分之外,诺维茨基还利用马刺包夹过程中造成的短暂错位防守、依靠自己身高上的优势连续跳投得分。乔治-希尔与吉诺比利最初都是过来帮助麦克戴斯补防德国人的,但是当麦克戴斯封堵外线三分时,他们两人却站到了诺维茨基的身后,而当皮球再次回到德国人手上时,身高差距立刻显现,诺维茨基毫无顾忌的跳投命中。

  正是凭借着诺维茨基第二节中段带队打出的一波8:0的小高潮,小牛半场结束时以48:37领先马刺11分,诺维茨基半场得到10分、6篮板、2助攻。

  第三节,主场作战的马刺将包夹诺维茨基的战术进一步升级,针对德国人依靠错位防守造成的身高差距连续得分的弊端,波波维奇命令包夹队员只进行身前干扰,绝不绕防身后、同时麦克戴斯绝不协防外线三分。针对这样的升级版包夹,诺维茨基不但一分未得,甚至连宝贵的出手机会都很少,随着小牛6分钟内一分未得,马刺成功将比分反超。

  单节遭遇零封,同时他又是球队“黑色六分钟”的元凶,诺维茨基自然火冒三丈,一次马刺罚球、德国人争抢位置时对菜鸟布莱尔的胸口来了一肘,他的报复动作也直接招致裁判的一次技术犯规。

  最后一节,马刺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而诺维茨基面对包夹也没有什么好办法,89:92、小牛最终落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