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申花表态阿德红牌咎由自取 队员:张健太会演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9:49

  本报记者 李冰

申花:阿德红牌自找

  一张红牌,为阿德拉尔多带来的,是下一场与大连实德队比赛时的“球监”;为主帅布拉泽维奇带来的,是下一场比赛时排兵布阵的麻烦;而为申花队带来的,则是与重庆力帆队这场比赛的失利,或许还有中国足协进一步的追加处罚。

  尽管在申花方面看来,阿德在沪渝之战最后阶段吃到的那张红牌,多少有些判罚过重,但并没有替他觉得冤枉:“从造成对方球员伤害的角度来讲,重庆那个队员绝对是在演戏,阿德明明推了他的胸部一下,结果他却抱着头躺下了。但是从阿德犯规动作的性质来看,裁判就算给了红牌,也没什么话说,完全是他自找的。”

  在申花方面看来,裁判在一些判罚细节问题上的处理,也是导致最后阿德染红的一个原因。“正常来讲,裁判鸣哨之后,犯规一方的队员必须尽快退出足够的距离。但是整场比赛中,只要我们一发任意球,对方肯定会马上围过来,干扰我们发球。这个时候,作为裁判,应该本着维护被犯规一方利益的原则,通过口头或者黄牌警告的方式,制止犯规方的这种行为。毕竟在之前的犯规过程当中,对方已经获利了,如果在这个时候还采取纵容的方式,那么对被犯规一方,显然是不公平的。遗憾的是,裁判在比赛当中,甚至姜坤发出的球被对方挡出后,也没有任何表示。否则的话,阿德在发那个任意球的时候,对方球员也不敢上前进行阻挡,也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了。”

  即便如此,申花方面也没有任何包庇阿德的想法:“就像老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阿德的这个个人行为,影响的是申花整个球队。作为一名外援,而且还是老队员,在任何时候,都应该起到对年轻队员传帮带的作用。在这场比赛中,在这件事情上,阿德显然起到了相反的作用,这也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至于俱乐部是否会对阿德进行追加处罚,相关人士明确表示,一切按照规则来办:“不管外援还是国内球员,在规则面前,一视同仁。”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