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育庙会争霸版惊现穆桂英挂帅 前女足国脚参与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9:50

  “咦!”

  很多人都很惊奇,因为一群踢球的男人当中出现一个女孩子的身影。这个女孩子在一帮大老爷当中踢得还不错,那就更让人惊奇了。虽然最后她所在的队伍被淘汰,但是大家对她评价还挺高的,场内场外的风头都盖过了当天在场所有的大老爷们。

  这个女孩子就是——骆美红,余杭人,前江苏女足队员,曾经入选女足国家队。很难想象她和一帮男人踢球的情景。4月24日下午,由本报联手哈尔滨啤酒、省体育局、省足协和黄龙体育中心共同打造的体育庙会争霸版——“哈尔滨足球挑战赛”嘉兴站比赛中,骆美红临时参赛助阵雅莹二队,给这帮男人的运动带来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他们(队友)一大半都出差了,实在找不到人,我顶了上来。你看,我们就五个人,连个轮换的人都没有,他们(队友)年纪不小了,大家都跑不动。”

  这个另类的“性别大战”中骆美红的技术、传球和调度,得到了圈内人的好评——“对抗是差了一点,但是看看她的传球,意识肯定超前,那几个男的明显跟不上她的传球意识。要是换实力强一点的队友,她的传球效果会更好。”

  倒是骆美红,被淘汰后神情丝毫不见沮丧,戴上一幅墨镜就在高温下坐在场边看起比赛来——给老公刘鸣晓所在雅莹队加油助威。那一刻,曾经入选女足国家队的她,再也没有绿茵场上的泼辣,小女人形象十足。

  “我入选(女足)国家队还是张海涛当主教练的时候,打完全运会(第十届)后,2005年就退了。当时教练不让退,但是大家都不想踢了,教练也没有办法。”骆美红说,退役后她先是去江苏徐州师范大学读书,然后回到杭州任教。

  “我踢球的时候,浙江还没有女足职业队,要不然也不一定到江苏去。读书毕业后回到杭州教书,教一班十一二岁的小孩子,但是我不是很喜欢教书,后来嫁到嘉兴,在这边找了另外一份工作。”

  骆美红所说的工作是网络销售,单位是雅莹服饰。记者查了一下,发现这是嘉兴本地做得一个相当不错的知名服装品牌,有着国际化的雄心。看来骆美红的工作转型得还不错。

  骆美红的老公刘鸣晓是嘉兴本地人,也是个好足球的人,24日上午还在担任本次活动的裁判呢,下午就披挂上阵直接去踢比赛了,最后他代表的雅莹队还夺得了嘉兴站的亚军,晋级宁波总决赛。

  “那个12号,看到了没有,就是我老公。到时候有空的话,我去宁波给他助威,反正有跨海大桥去宁波也方便。”骆美红说,她现在在雅莹服饰工作,他们的头儿也是一个非常喜欢踢球的人——“他是实在脱不开身,要不然,这次肯定来。”

  骆美红说,由于喜欢踢球的人很多,雅莹服饰有一个自己的业余足球队,平时不但参加南湖区的业余联赛,还参加嘉兴的业余联赛——“比赛很多的,平均一周大概两场吧,因为这里没有女队,我也经常和他们一起踢。”

  怪不得和一大帮男人同场竞技,丝毫不见缩手缩脚,骆美红说,以前把踢球作为专业的时候,踢球是任务,现在——“就是玩,为快乐而踢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