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欲用卡佩罗的方式夺冠 一优势是巴萨所不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4月26日10:15

    搜狐体育讯 萨拉戈萨的罗马雷达球场,曾经对于皇马来说是一块伤心地,在上周六2-1取胜之前,皇马已经在这里5年没有胜绩,4场比赛3平1负,这其中包括国王杯1-6惨遭屠杀的耻辱。但自从06-07赛季客场2-2战平萨拉戈萨之后,罗马雷达又开始成为了皇马的福地,卡佩罗和范尼在那里帮助皇马奠定了当年的联赛冠军,3年之后佩莱格里尼和卡卡又重演了历史,而且是用一场鼓舞人心的胜利。

  说到罗马雷达球场,皇马球迷肯定会想起06-07赛季倒数第2轮,第89分钟时球队还在客场1-2落后萨拉戈萨,与此同时巴萨在主场2-1领先西班牙人,但就在比赛结束前,范尼和塔穆多在两块场地的进球逆转了夺冠的天平,两场2-2的结果让皇马依旧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巴萨居首,并且在最后一轮3-1擒下马洛卡夺得了扩别4年的联赛冠军。3年过后,复出的卡卡在上场仅8分钟后就上演了绝杀,虽然皇马仍然落后巴萨1分,但佩莱格里尼已经卯足了劲,要续写卡佩罗的逆转奇迹。

  和3年前卡佩罗执教时一样,本赛季皇马多数时间内都在追赶巴萨。当年皇马直到第34轮4-3击败西班牙人之后才赛季首度登上领头羊的宝座,并且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结束,而佩莱格里尼执教的这个赛季,皇马曾有过短暂领跑的经历,但国家德比两负巴萨不得不让球队交出了还没坐热的头把交椅。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皇马仍然落后巴萨1分,他们期待着六冠王的犯错,要知道瓜迪奥拉的球队被双线作战折磨得已经接近强弩之末,本周巴萨还要在主场恶战国米,这场欧冠的比赛很大程度上还将影响巴萨周末回到联赛中的士气。

  巴萨打完国米之后还将做客情歌球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潜水艇最近6轮胜了5场,而且主场已经6连胜,考虑到他们目前只落后马洛卡4分,还有获得欧冠入场券的希望,士气高涨的潜水艇肯定会在主场全力阻击疲惫的巴萨,潜水艇这几年对于巴萨来说,一直都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本赛季就曾在诺坎普逼平过巴萨,所以巴萨客场失分的概率很高。而皇马周末将主场迎战奥萨苏纳,一切顺利的话,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这周内就有望重新回到榜首的位置。

  皇马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马洛卡(客)、毕尔巴鄂(主)和马拉加(客),而巴萨将迎战特内里费(主)、塞维利亚(客)和巴拉多利德(主),这些球队不是陷入保级泥潭,就是要全力争夺欧冠和欧联杯入场券,双雄的比赛都不会好打,巴萨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而且还比皇马多一个主场,所以皇马本周末能否完成对巴萨的反超,将是争冠的一大关键。皇马上下早已放出话来,要以全胜拿98分的战绩收官,这样的豪言对于碰面的对手和巴萨而言,都有极大的震慑力。原本巴萨以为在伯纳乌赢下国家德比之后,联赛冠军已是囊中之物,但皇马的韧性让巴萨感受到了压力,加上六冠王在欧冠赛场的受挫,双重压力的交集,已经让红蓝军团有些喘不过气来。

  虽然皇马现在的阵容已经远比三年前豪华,佩帅的风格和球队的场面也与卡佩罗时代的丑陋不同,各项数据上更是要强出一大截,但现在的这支皇马还是和三年前还是有着太多的共同点:没有象巴萨那样成熟的战术体系,主要还是依靠球星的单兵作战和个人能力终结比赛,当年靠范尼和小贝,现在靠C罗、伊瓜因和卡卡;全队非常团结,很多比赛踢出了血性,并且不乏经典的逆转,虽然有时候在技战术上踢得并不出色,但往往能够凭借超强的精神意志力拿下比赛......就连追赶巴萨的轨迹和罗马雷达一战的神奇,也跟昔日卡佩罗时代非常相似。

  佩莱格里尼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像卡佩罗那样完成对巴萨的超越,虽然智利人本赛季饱受质疑和批评,但皇马在联赛中交出的答卷还是可以让人接受,86分和28胜都是俱乐部历史最高纪录。尽管皇马在欧冠中没能摘掉伪豪门的帽子,对阵顶级豪门也没有胜绩,更是遭到巴萨连续两个赛季的双杀,不过在联赛这种对阵19支球队的双循环较量中,与争冠球队的直接对话固然重要,但保持与其他中下游球队的高胜率才是夺冠的根基,这也正是皇马的优势。所以马德里媒体也感叹,要是能在与巴萨的较量中取胜哪怕一场,联赛冠军早已到手了。而利物浦就是反面的典型,红军能屡屡击败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但与其他球队交锋时取分率不高,让贝尼特斯的球队一直无缘染指英超冠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