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爆冷逆敌申花 李树斌:中超未进入状态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0:19

  被认为是弱旅的重庆力帆队在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中逆转强敌上海申花队,新赛季他们取得了两胜一平两负战绩,不论从精神面貌到技战术发挥,都有脱胎换骨之感。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东北儒帅李树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回答:“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今年的中超联赛,还没进入状态呢! ”

  赢球却一点不高兴

  记者:您对力帆队最近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怎么看?

  李树斌:其实应该是运气好一些吧,我认为重庆力帆队还是一支弱旅,总体实力还是在原来的水平线上。最近两场比赛赢球,我们在定位球上得分比较多,队员抓住了机会,自身的问题还非常多,现在只能一点点的解决。

  记者:力帆逆转申花队,您没有跟球员们一起庆祝,为什么?

  李树斌:其实,我真的一点都高兴不起来。重庆这支队伍基础比较薄弱,虽然引进了外援,但也不是非常理想。这支队伍外来球员不太多,还有一定的地域特点,最近我们力图把他们自身的特点发挥到最好,弥补他们防守和进攻上存在的问题。比赛打到现在,实事求是的讲,每场比赛都得拼命才有机会,所以压力非常大。

  中超还没进入状态

  记者:您觉得今年中超有什么不同吗?

  李树斌:从一个教练的角度,今年中超联赛更具有挑战性,因为扫赌打黑对一些“潜规则”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原来一些这方面比较弱的俱乐部始终受打压,今年基本不存在这种现象,所以各队在比赛时放得更开,彼此实力也相对均衡了一些。但强队还是强队,队伍的基本实力还将会决定最终排名。

  记者:目前,哪些队伍最具竞争力呢?

  李树斌:还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两支队伍,他们阵容相对固定,板凳深度也足够,俱乐部也比较稳定,他们还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像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队伍,如果调整好了还是有机会向前冲一冲。

  记者:中超打了五轮,各队是不是都展示了真实的一面?

  李树斌:其实还早,中超联赛还没有真正进入状态。前几轮比赛,基本是各支队伍的磨合期,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你看,陕西队终于赢球了吧,他们现在突破了瓶颈。我觉得,接下来他们会有所起色。其实,很多队伍也没有调整到最好,外援与本土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球员对教练技战术的理解等还处于相互适应的阶段,所以好多队伍还有变数。拿力帆队来说,最近赢了两场球,很多人都感觉力帆队上了台阶,但这才刚刚开始,等人家都调整好之后,力帆队比赛的难度就更大了。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