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体坛周考:巴萨赴米兰缘何选大巴 国足上签思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0:26

  亚洲杯决赛抽签后高洪波什么反应?巴萨为啥坐大客725公里前往米兰?

  语文卷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4月24日,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揭晓,中国男足分入A组,与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一组,避开了日、韩、澳、伊朗、沙特等队,外界一致称为“上签”。国足主帅高洪波对此的反应是:

  A.当场辞去国足主帅职务,认为小组出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B.当场给足协掌门韦迪打电话,希望把目标定为“争取赢一场球,至少平一场,最差结果是打进一个球”

  C.表示小组出线(进八强)绝不是最后的目标

  D.认为小组没什么挑战,希望进8强后能遭遇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三强并最后捧杯

  2、4月21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国足与南非热身赛的21人大名单,不过国足队长的杜威和左后卫荣昊并没有入选,主力前锋郜林也不在名单之内。这是因为:

  A.杜威和荣昊被主帅高洪波认定“有问题”而未被召入

  B.杜威、荣昊和郜林已经被限制出境

  C.杜威、荣昊和郜林忙于筹备集体婚礼,临时请假

  D.三人所在的杭州和广州两家俱乐部拒绝放人

  3、4月22日,原定在德国进行的国足与南非热身赛集训能确认参加的队员只有16人,其中还包括三名守门员在内。足协果断决定:

  A.临时招募三名德国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加入国足

  B.一怒取消国足参赛权,由辽足顶替参赛,辽足的中超比赛改期

  C.本场比赛将算对方3: 0取胜

  D.本场比赛将延期进行

  4、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22日谈到国足技战术风格问题时表示“要将技战术风格具体化”。他举了哪些例子来类比?

  A.国安的“小快灵”,徐根宝的“抢逼围”

  B.朱广沪的“疯狗精神”

  C.施拉普纳的“如果你不知道往哪踢,就往对手门里踢”

  D.上海申花的“故意犯规洗刷黄牌”

  5、4月22日山东鲁能队在主场2:0战胜势头正盛的辽宁宏运,暂时登上中超榜首。辽宁籍球员李金羽打进第二球,进球后的李金羽作何表现?

  A.跑到辽足替补席前跪地谢恩

  B.跑到辽足替补席前做手语操《感恩的心》

  C.对辽足替补席做大拇指向下的手势

  D.做招牌庆祝动作“弯弓射雕”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400米跑双料冠军、美国选手梅里特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已被禁赛。他的律师22日证实说,这次被检测出来的违禁药物是合成类固醇。()

  2.俄罗斯首富很可能下月中当上网队老板。NBA总裁斯特恩22日表示,5月中旬进行的新秀抽签仪式很有可能是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入主新泽西网队后参加的第一项活动。()

  3.前意甲AC米兰队的队长马尔蒂尼和他的妻子因为涉嫌逃税,目前正在被意大利警方调查。这位意大利的前国脚被控贿赂一名税收官员,并以此来逃避税收。()

  4.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9日宣布:杨新利、戚军、曹景伟、郭涛和孙哲东五人到足管中心挂职担任中层干部5年。()

  5.19日,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得到证实,巩晓彬已正式辞去山东男篮董事长一职。()

  三、作文题(10分)

  在18日发生的广东宏远队球员杜锋与新疆广汇队球员查尔斯的打架事件后,20日中国篮球协会给予了处罚决定,两人都被警告或通报批评,没有人被停赛。而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通常是追加停赛2-5场。请以《规定,需不需要执行》为题,阐述你对此的观点。字数3000字以内。

  数学卷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3分,共5题)

  1、卫冕冠军湖人队22日客场以5分之差败给西部第八的雷鸣队,“小飞侠”科比被认为“零杀伤”而被批评。“零杀伤”指的是:

  A.未能肘击对手,导致对手流血

  B.没有制造对手犯规,进而罚篮

  C.得分为0

  D.得分10分或20分或30分,尾数是0

  2、4月21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与世长辞了。他是中国的朋友,为中国做了很多事,以下哪件事不是萨马兰奇所为?

  A.把中国带回奥运大家庭

  B.为中国运动员颁发第一枚奥运金牌

  C.帮助刘翔获得3枚北京奥运会金牌

  D.亲口宣布2008奥运会举办城市为北京

  3、CBA总决赛第二回合发生打斗的广东队队员杜锋和新疆队队员查尔斯(盖恩斯)没有遭到停赛的处罚,第三回合回到新疆队主场,主场球迷打出的标语是:

  A.“盖恩斯,给杜锋10个火锅! ”

  B.“盖恩斯,你是英雄!杜锋,你是个演员! ”

  C.“盖恩斯,别跟杜锋握手! ”

  D.“盖恩斯,既然动手了就别让他爬起来! ”

  4、CBA总决赛第三回合回到新疆队主场,杜锋和查尔斯在上一场打斗之后再次相见,他们当时的行为是:

  A.相逢一笑泯恩仇,走上前互相拥抱

  B.相互约定,赛场上只比技术,赛后在体育馆外单挑

  C.查尔斯主动拿出500美元给杜锋,作为后者的医药费

  D.两队队员握手致意的时候,查尔斯拒绝和杜锋握手

  5、原本坐飞机只用一个半小时的旅程变成了近20个小时的长征,巴萨坐大客725公里前往米兰,导致他们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负于国米。他们为什么不坐飞机?

  A.队中首席球星梅西有恐高症

  B.波兰专机坠毁给欧洲人心里蒙上阴影

  C.冰岛火山烟尘使得欧洲主要机场停运

  D.队员们希望坐大巴享受一下田园风光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5题)

  1.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拽掉对手短裤的“绿衫军”先锋官加内特18日收到NBA开出的禁赛一场的罚单。()

  2.尽管卫冕冠军湖人队22日客场以5分之差败给西部第八的雷鸣队,可“小飞侠”科比凭借当晚收获的24分,超过了湖人队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的季后赛“得分王”。()

  3.西部五号种子爵士队18日宣布,该队中锋奥库因左脚跟腱断裂需做手术,季后赛肯定带伤参加前5场。()

  4.南非警察联盟20日发出号召,要求南非警察部在世界杯期间为警察加薪,南非警察部已决定为世界杯期间加班的警察支付单次700兰特(约合95美元)的加班费,然而警察联盟要求的支付价格为每次900兰特。()

  5.第114届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19日诞生了赛会新纪录,21岁的肯尼亚新锐罗伯特·基普罗诺·切鲁伊约特以2小时5分52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成为这一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中首位跑进2小时6分钟的选手。()

  三、计算题(10分)

  欧冠首回合,国米主场3:1胜巴萨。但巴萨客场一个进球也为次回合留下了悬念。根据规则,在胜负关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相同情况下,客场进球数将决定谁进入决赛。请计算如果国米在次回合先打进一球的话,巴萨要进几个球才能顺利晋级决赛?

  拔高题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2分,共5题)

  1、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巴萨客场1:3不敌国米后,郁闷的巴萨球迷在网上人肉搜索了主裁判本克伦卡,结果发现:

  A.本克伦卡竟是国米主帅穆里尼奥交往了10年的老友

  B.本克伦卡和穆里尼奥合伙开了一家餐厅

  C.本克伦卡曾公开承认自己是国米的球迷

  D.以上都是

  2、法国国脚深陷招妓门,一名妓女向调查人员透露了自己曾经“服务”过的著名球星,以下球星谁不在此列:

  A.效力于皇马的法国国脚本泽马

  B.效力于里昂队的法国国脚戈武

  C.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法国国脚里贝里

  D.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法国国脚亨利

  3、法国队绝对主力、现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里贝里日前因卷入涉嫌和一名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的案件而遭到警方询问。一旦被认定知法犯法,里贝里将

  A.必须把该女子养育到18岁并娶她为妻

  B.必须到女子家里做义工72小时

  C.被判终身不得结婚

  D.可能被判处3年监禁和4.5万欧元的罚款

  4、在18日的德比大战结束后,托蒂为了“表示庆祝”,对球迷做出了双手大拇指向下的手势,并因此被处以2万欧元的罚款。这个手势的含义被球迷认为是:

  A.2: 0完胜拉齐奥

  B.诅咒拉齐奥降级

  C.两条腿走路

  D.场上同城德比,场下哥俩好

  5、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挑战国米之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感谢国际米兰俱乐部,这是因为:

  A.国米为瓜迪奥拉安排了两位按摩女,缓解旅途的疲劳

  B.国米赠送瓜迪奥拉一栋别墅,希望他组织放水输给国米

  C.国米在1/4决赛中淘汰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巴萨踢不过中央陆军

  D.国米在1/4决赛中淘汰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否则巴萨将乘大巴去俄罗斯

  二、思考题(10分)

  亚洲杯分组抽签,国足终于抽到了一次“上签”。巧合的是,中国队在上届(2007年)亚洲杯上正是在小组最后一战中“打平即可出线”时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才被淘汰出局。在2011年,中国队将再次面对老冤家乌兹别克斯坦,而且也是小组赛最后一场。虽然国足已经不是亚洲一流,但在今年他们曾平日本胜韩国。这一次,他们会突破心理上的压力位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