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逆转快感唤醒遥远记忆 力帆喜迎七年来最佳开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0:27

  申花的年轻球员太多,上半场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但这样的对攻战重要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相比而言我们下半场做得更好,所以笑到了最后。队员们太令我骄傲了,他们有勇气面对不利的局面,有勇气在面对强敌时大胆进攻。”

  ——重庆队主帅李树斌

  本报记者 妙红

  客场比赛逆转对手,在重庆力帆老总陈宏的记忆里,还是塔瓦雷斯时代,至今至少七年了。逆转,而且在最后时刻秒杀主人,这在陈宏的记忆中就完全没有了,这个爽劲,陈宏心里着实感激申花。

  最后时刻,当力帆队队长黄希扬洞穿申花大门之后,在场的重庆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惊呆了,当然接下来是爽,“好像是塔瓦雷斯时代吧?别管那么多了,反正今天爽得很!”陈宏仔细地回忆上一次逆转是什么时候,但的确时日太久,他都忘记了。而助理教练魏新则当起了“事后诸葛亮”:“我就说我们能赢申花的。”

  力帆在来沪之前,其实就制定了客场抢分计划,尽管在前面四轮里,力帆只赢了一场,但这已经是他们七八年来最好的开局了,因此主教练李树斌赛前就宣称要在申花身上抢分。上一轮战胜长沙金德取得本赛的首胜之后,上周六客战申花就成了李树斌头等大事,他甚至认为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超过了首胜,“如果输了,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士气就会被打回原形,但如果赢了可能会改变我们整个赛季的状态。”李树斌如此表示。但他也知道力帆历史上只赢过申花3次,而且近几年客场从未赢过,但他的心里并没有放弃希望。“申花的确非常强,但我的队员也必须相信自己,谁说强队一定会赢?”

  但李树斌也没有想到球队最后能强夺3分,他在赛后表示,原本说的抢分计划,无非是想和申花拼个鱼死网破,“申花的年轻球员太多,上半场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但这样的对攻战重要的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相比而言我们下半场做得更好,所以笑到了最后。”中场休息时力帆0比1落后,李树斌一直强调要进攻,他破釜沉舟地用张健换下李毅男,就是想和申花做决死之战,“当时李指导给队员的是一种信心,虽然暂时落后,但我们不会输球!”力帆老总陈宏谈到中场休息时这样说。

  力帆队的历任主帅都认准了这支球队缺乏胜利的素质,换言之这支球队不会赢球,当然更不会在客场、在落后的时候赢球。李树斌上任数月来一直将改变球队不会赢球,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而且他认为客场取胜是最好的精神激励,一直希望在客场赢得胜利,一直希望力帆能够走出脆弱的心理阴影,因此李树斌在战胜申花之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只能说队员们太令我骄傲了,你们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多大的进步。他们有勇气面对不利的局面,有勇气在面对强敌时大胆进攻。”李树斌还揶揄了一把虹口足球场外面的申花广告,“让对手害怕自己,更尊重自己。”他说:“这就是今晚力帆的写照!”

  回到酒店,李树斌在餐厅要了一杯咖啡,队员开玩笑地说,这么晚了还喝咖啡睡不着,李树斌笑了:“今晚就是想睡也睡不着了!”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欧洲大厨也难做出麻辣烫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