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城市快报:没斗志 没斗士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4月26日10:27

  裁判向李彦掏出红牌时,阿里·汉条件反射似的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此时是第70分钟。全场球迷此时开始高呼“吴金贵下课”。老汉瞥了一眼主队指挥席的吴金贵,他昔日的助手此时正如坐针毡。老汉没有笑,他清楚地记得上轮和申花的比赛,天津球迷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倒戈。原本一场谁获胜就可以暂时脱困的比赛,随着两队苍白平淡的表现,最终只能接受0∶0的平局结果。冰岛火山爆发的尘埃开始在欧洲大陆消退,但两位主帅似乎被推上了火山口接受煎熬,无论对于谁来说,换来的都是无比痛楚的滋味。

  昔日国足搭档如今落得如此下场,的确让人唏嘘。泰达至今难求一胜,阿里·汉身上的压力与日俱增,要知道球队赛季的终极目标可是联赛前4。吴金贵的处境更惨,手中拿着一把好牌却无法打出漂亮牌局,尽管老板一再承诺有耐心,但这位上海男人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两位主帅曾经是同事,但却没有交情,甚至外界有传言两人之间关系并不和睦。这种情况下,两人都没有理由放过对手。如同饿狼突然看到一只绵羊出现在自己面前,那种欢悦的心情理应溢于言表。但谁是那只饿狼?谁又是那只无辜的绵羊?两位主帅似乎搞不清楚。

  赛前一天,泰达队飞机晚点,此举也害苦了球队上下。率队适应场地的吴金贵知道情况后,有些遗憾。但即使泰达队不晚点,阿里·汉也决意会放弃踩场,这么做带来显而易见的效果就是,让吴金贵更加对泰达的实力感到迷惑。联赛踢了4场,泰达队的实力早已大白于天下,但过去几个赛季积攒的名头依然令外人心生警惕。吴金贵是相当谨慎的人,何况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不容再输球。但阿里·汉何尝不畏惧输球,此次仅仅携带了两名前锋毛彪和小塔德。两人均已经把对方想象成了狼,这种心态下注定了本场比赛的乏味无聊。

  如果硬要找一个词汇来形容这场比赛,例如昏昏沉沉之类的词语绝对不算乏味。倒是两位主帅的手势很有趣,示意前锋压上的同时,却告诉后卫不要大胆压上助攻。全场比赛,两队最多时候都有八九名球员参与防守,加在一起的射门次数只有10次左右,严重缺乏进取心。第70分钟,李彦下场的时候还不忘交代队友注意防守。吴金贵的脸色已经被吓得苍白,但阿里·汉则无意落井下石,球队在场上踢得不紧不慢,丝毫没有依靠人数优势取胜的想法。双方此时还在互相试探,阿里·汉赛后这样牵强地表示:“没想到绿城踢得如此保守!”这句话一出,引来了外界无数骂声,责怪对手把防守放在首位,但自己呢?

  捞到平局,吴金贵脸色好转起来,但浙江球迷依然不依不饶,吴金贵干脆跑到拥趸看台下鞠躬道歉。可愤怒并没有平息,球迷赛后将主队大巴包围,看到这样的景象,吴金贵脸上又重新布满愁云。阿里·汉对于昔日助手的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我通过录像发现绿城前4轮比赛攻守比较平衡,每场比赛都有进球,但是这场比赛他们却选择了防守。”吴金贵显然还做不到置之死地而后生,一场平局对于他和绿城而言,情况依然没有丝毫好转。而吴金贵依然嘴硬:“泰达走了不少队员,但是很快就建立了新的战术体系,他们始终控制着比赛。”这番话引来了外界的嘘声,泰达如果真正能控制比赛,为何不能趁人数多的优势痛打绿城呢?

  两位昔日战友,直到发布会才撞见,也给了对方很足的面子。发布会结束后,老汉和吴金贵躲在清静的地方,又攀谈了许久。这个赛季经历的酸楚和挣扎,足以让关系并不和睦的他们找到共同话题。安慰对方的话永远都是轻松的,轮到自己的时候则心事重重。走向大巴的时候,吴金贵的表情很落寞,杜威跑过来拍了拍恩师的肩膀,这位上海男人失落的情绪依然没有任何好转。在阿里·汉的口中,你永远听不到他对于自己和球队的反思,总是再三强调对于比赛结果的满意。但球队回到酒店,阿里·汉并没有上楼收拾行李,而是拉着助教德容一头扎进了酒吧。说借酒消愁也好,小酌一杯也罢,阿里·汉脸上的表情早已经向外界告知了他身上的压力。队员们从他们身边经过时,也只是偷偷看他们一眼。于是一个很奇特的场面出现:本该纷纷扰扰的酒店大堂,此刻寂静无声。下面是否蕴藏着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只有当事人清楚。本报记者 申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