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力帆打破客场不胜魔咒 李树斌:狭路相逢勇者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0:30

  本报记者 李冰

  可能连李树斌自己都没有想到,幸福,会那么突然地降临到自己头上。

  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7分钟时,申花外援阿德拉尔多因为一次极不冷静的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此时,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为1比1的力帆队员,突然看到了场边的主教练李树斌,用异常坚定的手势,做出了向前压的动作。那一刻,李树斌的想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攻陷虹口足球场,打破力帆队此前客场不胜的心魔。

  尽管重庆力帆在虹口足球场负多胜少,但是对于李树斌来讲,这里,却是他不折不扣的“福地”。

  上赛季,当时还是长春亚泰队主教练的李树斌,率队做客虹口足球场。由于正在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那场比赛中,李树斌不得不坐到主席台上,通过一部对讲机,与教练席上的助理教练进行沟通,对比赛进行遥控指挥。那场比赛中,虽然申花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战胜亚泰,李树斌也得以在这个号称“魔鬼主场”的地方,全身而退。

  这一次,好运气再次降临到了李树斌的身上,尽管他手下的球队,已经从长春亚泰变成了重庆力帆。上半场比赛中,由于吴鹏的一次低级失误,申花队意外地取得了领先,但这显然没有打乱李树斌的思路。

  下半场比赛中,力帆队依然按照李树斌的部署,强攻申花队左右两个边后卫的身后。最终,凭借着黄希扬的压哨进球,力帆队2比1战胜申花,取得了六年来对这个对手的首场胜利。

  不过,李树斌并不认为,力帆队赢球完全靠的是运气,他更愿意把胜利归结为一种勇气。“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今晚就是勇敢者!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有勇气面对不利的局面,有勇气在面对强敌时大胆进攻,所以才会有了最后的胜利。让对手害怕自己,更尊重自己,这就是今晚力帆的写照!”

  在李树斌看来,两连胜后,力帆队员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之前球队一直在保级,队员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往往比赛还没开始打,就已经想着怎们不输球了。能够在申花队身上拿到3分,而且还是在客场,我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这场比赛,变得更加勇敢。只要我们自己努力,就有能力战胜人任何对手!”

  “我非常惊讶,这支年轻的申花,在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如此出色!”李树斌从虹口脱险后,也没忘记捧一下申花主帅老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