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徐宏斌:这是升降机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0:32

  徐宏斌

  在为申花“反胜为败”惋惜时,不如换个角度,探讨一下重庆力帆的“反败为胜”。

  这是本赛季第一次完整地观看了重庆力帆队的比赛。说实话,第一感觉很吃惊。自中超诞生以来这些年对重庆力帆积累的印象,在昨晚被瞬间颠覆。这还是那支联赛的“升降机”吗?

  这些年来,重庆力帆也算是中国足球联赛的忠实坚守者。但重庆力帆在足球圈内还有另一种共识:最没有追求的俱乐部。说得再直接点:尹明善有点抠。前些年,联赛常常取消升降级。重庆力帆那叫个喜啊!于是,老队员一个接一个开掉,清一色使用青年军,便宜啊!至于外援,也不知是从哪儿淘来的“便宜货”。结果可想而知。后来,足协恢复了升降级。重庆力帆总是提前抢走一个降级名额,别的俱乐部只能争倒数第二。2006年力帆降了,中甲混了两年,2009年好不容易冲上来。结果,又以中超最差成绩跌了下去。若不是足协判广州和成都降级,力帆现在该在中甲继续冲超了。

  本以为,拣了个皮夹子,重庆力帆也就这么混混了。实在没料到,2010年的重庆力帆却大变模样。李树斌对队伍的改造,尤其是内外援的引进,的确显示功力。另一个现象是,几年前开始进入职业联赛的力帆青年军,也的确成长成熟起来。四五年前就听说黄希扬的名字。这几年,黄希扬只是一个平凡的职业球员。昨晚突然意识到,小黄已成大器。也就是说,重庆力帆原本被外界所诟病的为省钞票而大肆使用新人、坚决使用新人的做法,现在看来,反而意外收获成效:新人崛起,挑起大梁,并超越前辈。

  一批有实力的新人,再买几个得力的外援,板凳上还有几个老将。打打中超,足矣。

  重庆力帆重用年轻人的历程(撇开俱乐部“无追求”的另一面),倒是值得如今这支“平民申花”学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