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男篮第6次获得CBA总冠军 完成第二个三连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0:42

  本报讯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全场的球迷起立鼓掌,呐喊声山呼海啸,彩带满天飞舞,教练队员激情拥抱。广东男篮的第6个CBA总冠军昨晚诞生,这也是球队的第二个三连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上图)现场看球,目睹激情完成时。

  103比94,这样的分差告诉我们,广东本场比赛打得并不顺风顺水。新疆的查尔斯和艾伦在本场比赛中依旧强势,两人合计贡献47分,而他们在上半场末端的强势发挥,也一度将比分反超。而广东此前一直倚仗的“帕克+哈里森”双雄却发挥一般,两人联手仅仅贡献18分。

  但是,广东队的强大正在于此:没有帕克的追身三分,还有朱芳雨的飞身上篮;没有哈里森的背身强打,还有王征的篮下空切。本场比赛,除去拿下全队最高分29分的朱芳雨,王征的发挥也堪称完美,防守端的他让巴特尔屡次无功而返,后者也因多次无谓的犯规早早坐上板凳。而在进攻端,王征用积极的拾漏补缺将球一次次补进篮筐,全场比赛他出场仅15分钟却高效地贡献14分。可以说,正是奇兵王征,使得新疆内线捉襟见肘。

  广东放过了客场的赛点,不会再放过主场的赛点,他们在第3节异军突起,将上半时2分的差距扩大到了21分。最后一节,新疆并未放弃,可是种种努力最终只能算是“困兽之斗”,当第4节比赛还剩2分18秒时,朱芳雨从底线长驱直入,一记滑翔后的扣篮彻底粉碎了新疆队反击的信心。

  这是属于广东的夜晚,他们征战一个赛季的最好回报。这个夜晚,粤军所有将士成为了最幸福的人,这其中包括他们的主教练李春江——他的第6个总冠军一举超越了王非,成为CBA史上最佳。 (周弘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