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客场战胜北京理工 徐根宝满意球员拼劲十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0:52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三轮不胜的上海东亚昨天终于在客场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曹赟定和武磊分别建功,上海东亚客场2:1逆转战胜北京理工队,积分升至中甲第四,徐根宝赛后对队员的斗志和拼劲进行了表扬。

    东亚与北理工,在最近数年中都屡屡碰撞出中甲的话题。除去徐根宝和金志扬两位名帅的对比、京沪足球的对抗;东亚模式与北理工模式都被圈内列为青少年培养的可贵探索;而上赛季中甲最后一轮东亚客场不敌北理工,最终与冲超擦肩而过,更是让这次碰撞增加了一点火药味。尤其东亚三轮不胜,北理工则是四轮不胜,对这场比赛胜利都是志在必得。

    相比之下东亚队的实力远在对手之上,只不过范志毅对东亚的改造仍未达到最佳状态,这一场比赛同样是客场早早丢球。第5分钟,北理工利用任意球先下一城,林钟旭发到后点,卢斌及时跟进铲射入网,北理工1:0领先。

    不过在曹赟定和科斯塔重回首发阵容之后,东亚队在进攻方面有所改善,尤其是随着8号曹赟定状态的恢复,他禁区前沿的大力远射也丰富了东亚的进攻组合,正是他在第10分钟一脚禁区外的世界波,打到北理工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后入网,东亚将比分扳平。第82分钟,国脚武磊利用点球机会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

    相比于三轮不胜后终尝胜绩、积分重返中甲前四,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认为球员能拿出拼劲要比一场胜利更重要,在他看来,本赛季中甲联赛堪称乱世之年,“有‘乱世’的特点,但乱世是出英雄的,是有农民起义的,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人家把自己当农民,我们才应该是真正的农民,但现在好像是把自己当地主了!人家没乱,我们自己乱了,说明什么?就是自己变了!现在急需要做的,就是冷静下来,知道自己不能乱,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战胜自己!”

    比赛当天上午,按照惯例开准备会,徐根宝亲自教育了队员40分钟,当赛后点评比赛时,根宝对技战术之外的进步更加满意,“思想上有了调整,大家拿出拼劲来了,这比胜利更重要。”

    此外对于东亚队而言的另一个利好消息是两名主将武磊和曹赟定相继开和,在本场比赛之前的三场联赛中,东亚队只打进了一球,进攻备受质疑,而关键时刻曹赟定和武磊的复苏,将大大改善球队的进攻效率。接下来,东亚队5月1日将迎来与浦东中邦的中甲德比,中邦队本赛季如同脱胎换骨,而再下一轮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更堪称啃硬骨头。这两场比赛是东亚队冲超路上的关键之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