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惨败成队史耻辱 科比斗气致内线全“歇菜”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1:16

  湖人89:110不敌雷霆 总比分2:2战平 “超级巨星”科比在新锐杜兰特面前完败

  一个是目前NBA江湖中的“老大级”球员,一个是本赛季常规赛得分榜上的得分王,他们之间的对决会是怎样的结果?

  昨日,湖人客场89:110不敌雷霆,科比全场10投5中,只拿到12分。湖人大比分的落败让人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而科比的表现更是让人无法理解。“新人”杜兰特则拿下22分,将总比分扳成2:2平。

  湖人作为卫冕冠军,从季后赛开始那一刻就没把“青年军”雷霆放在眼里,尤其是在主场2:0赢了雷霆之后,湖人将士或许已经自认将兵不血刃地晋级到下一轮比赛。

  比赛的开始阶段,湖人将攻击重点放在了内线上,加索尔和拜纳姆利用身高优势冲击雷霆内线,这样的进攻选择本无可厚非。但奇怪的是,在首节整整一节的时间里,科比竟然一次都没有出手,他更多的是在策应和传球。科比好像不会打球了一样,大家习惯看到的三分远投和突破全部消失。比赛一直进行到15分钟后,科比才完成自己的第一次出手。而整场比赛科比也仅仅出手10次,这种匪夷所思的表现也是湖人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

  缺乏斗志 科比似斗气

  纵观前三场比赛,科比的投篮分别是19中6、28中12和29中10,过低的投篮命中率让科比备受外界指责。但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一向争强好胜的科比昨天似乎在用少得分的方式回击人们对他的质疑,做法有点孩子气,比赛缺乏斗志,只有斗气,这不该是“领袖球员”所为。

  这样的科比有负球迷对他的期望,也让他继2004年季后赛单场得到12分后,再次耻辱收场。

  如此惨败 近两年未有

  输给对手21分,这在湖人身上非常罕见。自从湖人引进加索尔之后,湖人近两年没在季后赛输给对手如此多分数。

  除了科比梦游般的表演之外,湖人整体心理上的问题更严重。本场比赛中,雷霆在发球线上就拿到了42分,湖人队史上还从未有过这样耻辱的记录。抛开裁判问题,湖人漫不经心的防守是主要问题,球员们在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这也是湖人不重视比赛的一种表现。如果湖人不想被淘汰的话,重视比赛是他们寻求改变的重点方向。

  本报记者 佟阳

  昨日的其他比赛中,魔术客场90:86山猫(总比分3:0) 太阳客场87:96开拓者(总比分2:2) 老鹰客场89:107雄鹿(总比分2: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