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足球优势大 薛立:湖北足球基础令人欣羡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26日11:3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 实习生李彦臻

  昨日,湖北大学武汉地龙队在2009—2010年度中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5战胜上海队,豪夺五连冠。在为武汉队颁奖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湖北五人制足球优势大

  湖大地龙队近年来连续五次登顶全国冠军,薛立认为湖北足球的风格和基础决定了这种优势:“湖北足球讲究细腻配合,这正是五人制的特点,最关键的是湖北青少年足球基础好啊,你看地龙队排出的两套阵容,每套里都有一半的国脚,这让他们在全国具有相当的优势。”薛立说。

  湖北足球一直在努力

  除了五人制,薛立对重新回到职业联赛的湖北绿茵俱乐部也很关注:“能这么快返回职业联赛舞台,说明湖北足球一直在努力!”薛立对新鄂军目前比较靠前的排名并不意外:“武汉的青少年足球基础培养非常成功,这是湖北队的基础,蒿俊闵就是很好的榜样。”提到蒿俊闵,薛立甚至对他的母校万松园小学赞赏有加:“徐根宝就刚又从万松园小学选了两个小队员嘛,湖北的足球基础肯定能让他们的努力得到回报,现在的湖北队才刚开始。”

  草根足球是希望土壤

  湖北草根足球的氛围让薛立激赏不已,“武汉是亚足联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在中国推广最成功的城市之一。这也意味着从青少年到普通成年人,他们中很多都投入到了业余足球运动。”薛立认为,草根足球分两块,一个是青少年足球,另一个就是成人业余联赛(如本报参与主办的城市联赛),在得知本报组队参加城市联赛后,薛立大加赞赏:“草根足球是湖北足球希望的土壤,湖北五人制足球的优势,中甲球队的回归,草根足球的繁盛……这种足球环境和基础真的让人欣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