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高洪波亲临中甲赛场观战 东亚点球逆转北京理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1:50

  天上狂风暴雨突袭,脚下是菜地般蓬丛的场地……在一周以来奔波的第二个客场再遇风雨场地的艰苦考验时,上海东亚队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在北理工开场仅2分钟就取得入球的情况下,坚持不懈,最终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2比1完成反超,积分榜上排名也止跌反弹。

  昨天的比赛在北理工半开放的校园球场进行,草皮条件比较差,在训练中传球频频跳起,对这些讲究传接配合的球员形成不小的考验。不过这片校园一隅,因为两队的特殊背景而吸引了“贵客”前来——足坛名宿、徐根宝的恩师年维泗,以及国足总教练、徐根宝的大徒弟高洪波先后出现在主席台上,高洪波更是在后排与恩师并肩观战,他们不时就场上张琳芃、武磊等国脚发挥状况做出点评。

  开赛之后,对手频频在前场两侧“一触即倒”,获得对球门呈斜向45度角定位球机会——要知道这种定位球是整体实力较弱的北理工队射门得分的利器。果然,仅过了2分钟,对手“制造”的定位球一路弹跳滑过球门,主队队长卢斌在远点起脚,轻松将球打进。

  或许上一场的挫折消磨了东亚队的毛躁,尽管过早失球,而且之后对手频频“触倒”、“卧草”,但他们还是很有耐心地用传接球向前场推进,利用外援中锋科斯塔的身高和边前卫法布雷斯的扯动,一高一快给对手施压,而核心球员武磊表现出可喜的状态恢复,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离失球仅过了10分钟,在前场队员无球跑动的策应下,曹赟定单兵突破中场后打出一记世界波,球弹射对方后卫身体后入网,主队门将鞭长莫及。

  十几分钟的休息,赛场上风云突变,狂风卷着大滴的雨点泄下,赛场边的广告牌都被卷翻。更糟糕的是,东亚队险些再犯上半时错误,北理工还是靠获得右路任意球进禁区争点破门,好在顶球队员越位在先,否则局面不堪设想。大难不死后的东亚队难能可贵地耐心掌控比赛节奏,终于在第80分钟时由法布雷斯在禁区逼得对方手球犯规,武磊在大雨中轻松罚进点球。此后朱峥嵘还有一次漂亮的后插上射门入网,但被边裁判越位,而随着北理工队主力后卫康贝斯被罚下,东亚队2比1逆转的胜果已不可动摇。

  上周遭遇本赛季第一场失利之后,全队一度非常低迷,“队员年轻,看上去是打击,其实是好事,让队员看到危机当中教练员的反思精神,还有就是信心,信心不能丢,拼劲也要找回来……”范志毅的话验证了徐根宝的赛后判断,这场比赛正是胜在了拼劲上。尽管目前仅排第四,但保持了对主要冲超对手成都和广州的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