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北业余围棋跳棋锦标赛报名中 段位证影响参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26日11: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黄鹏程报道:2010年湖北省首届业余围棋、国际跳棋锦标赛的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截至昨日,共有63名棋手因为手中的段位证书存在问题,报名被组委会拒绝,从而无缘本次比赛。在此,赛事组委会特地提醒广大棋手,参加围棋段位组比赛的棋手必须带上省围棋协会颁发的正规段位证书。

  本届锦标赛受到广大棋手的热捧,其中围棋A组(业余5段以上)因为奖金高、竞争激烈更是受到业余豪强的青睐。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部分只有业余4段证书的棋手坚决要参加A组的比赛,结果自然被拒绝了。“也许他的水平已是业余5段,不过,我们这次严把报名关,这一届他只能参加4段组的比赛。如果他真的有5段水平,今年完全可以升上5段,下一届再参加5段组的比赛也不晚嘛。”

  除了低段位棋手“冒顶”参加高段位组比赛外,还有部分高手故意隐瞒自己的真实水平,报名参加低段位组的比赛。“报名过程中,有几名棋手本来持有4段的段位证,他却隐瞒自己的最高段位,只拿出2段的段位证书报名参加D2组(业余2段)的比赛。通过湖北围棋协会一查,我们就得知其真实的段位,对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坚决拒绝。”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外,还有一类棋手因为“假证”而无缘本次比赛。“我不知道他们的证书来自哪里,既不是出自省围棋协会,也没有相关单位的钢印。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认定其是假证,这种情况肯定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因此,赛事组委会特地提醒广大报名参赛选手,参加围棋段位组比赛的棋手必须带上省围棋协会颁发的正规段位证书,而且只能参加相应段位组的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