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冠军赛 > 最新动态

么正杰:14岁小将表现胜国手 焦刘洋将出国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4月26日12: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4月26日绍兴报道)北京时间4月26日,2010游泳冠军赛在绍兴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作为国家游泳队的总教练,么正杰全程观看了本次游泳冠军赛。总结起本次比赛时,他笑着说:“成绩要比预想的好一些,因为快速泳衣不穿之后,感觉要比预计的好一些。”

  在么正杰看来,本次比赛最为突出的选手男子方面当属张琳,女子方面则是高畅、赵菁以及焦刘洋。“张琳表现我挺满意,第一是脱掉快速泳衣的成绩还不错,另一个就是对于这次比赛没有做专门准备能够游成,他能游成这个样子。高畅、赵菁,焦刘洋都表现不错。赵菁做手术刚恢复训练,还有焦刘洋脱掉快速泳衣的成绩都不错。”

  除了名将之外,么正杰还特别提到了在本次比赛上表现突出的年轻运动员。“浙江的叶诗文表现很不错。她以前的成绩也比较突出,这次又上了一个台阶,成为了全国冠军。”么正杰透露,尽管叶诗文此前还不是国家队的选手,但即将公布的集训大名单里,已经有了这位14岁小将的名字。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就以2分10秒32的成绩战胜刘京等名将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么正杰表示国家队将会有好几组教练员带着队员前往澳洲跟随名将肯伍德进行训练。“一个是徐国义教练带着叶诗文、李哲思的教练袁越那个组,这些都是已经确定了的。除此之外,焦刘洋和教练刘海涛,还有韩冰岩教练组也计划去美国进行训练。”但由于焦刘洋的军人和重点队员的双重身份,前往美国的签证有些困难,目前国家队正在积极地争取中。么正杰透露,这两组前往美国训练的小组,将在四周的平原训练之后再前往科罗拉多高原训练。

  尽管对于张林的表现赞不绝口,但么正杰仍然指出了张琳在比赛中的一些微笑变化。“在比赛的时候感觉他整个人有点紧,就好像活动不开。显得不那么轻,很有可能是脱掉快速泳衣。有一部分队员也显得比较沉,包括陈慧佳在内,她的动作就不想世锦赛上显得那么轻。说明快速泳衣对于运动员还是有作用的,这也是我们回去后要和教练组探讨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