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首位华裔球员入美职业榄球联盟 盼成该项目姚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6日12:49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北京时间4月25日,王凯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选秀大会中,以第5轮140顺位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成为NFL首位华裔选手。父亲随后表示希望他成为该项目的姚明。

  23岁的王凯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升高1.95米,体重140公斤。是校队进攻核心选手,曾力助球队在2008年杀入ACC分区冠军赛,且荣膺大学最佳运动员。据悉,他的父母是70年代中国田径名将,父亲主项是跳高,母亲为100米跨栏,1984年移民美国弗吉尼亚州。王凯回忆说,他的童年生活很充实,大概从6岁开始涉足美式橄榄球,但8、9岁时候更喜欢篮球。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选秀训练营接受NFL官网采访时,王凯特别强调自己是中国人。“我希望将自己的经历和对橄榄球的认知与中国的亲朋好友分享,虽然他们暂时还未能完全看懂,但都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棒的运动。”

  父亲则更希望王凯成为NFL的姚明,“在姚明加盟NBA前,很多中国人并不熟知NBA,就像今天的NFL一样,所以我觉得一切都有可能”他说。(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