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落幕 武警选手铁拳夺得双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6日13:25

  本报讯 朱红升、张好报道:4月16日至23日,201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35个代表队的180名运动员,为争夺10个级别的冠军展开了激战。武警女子拳击队最终夺得2金1银和1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杨勤勤、杨婷婷分别夺得64公斤级和69公斤级金牌,杨颜滋获得57公斤级银牌,朱雨蒙获得75公斤级第五名。

  本次比赛是女子拳击“入奥”后的首次国内大赛,各代表队对女子拳击高度重视,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陕西队还聘请了俄罗斯功勋教练来任教。观赛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指出,近年来随着国际拳联大力推广女子拳击运动,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并积极发展该项目。目前,女子拳击运动在亚洲的中国、印度、朝鲜、菲律宾和欧洲的俄罗斯、德国、爱尔兰以及美洲的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发展速度较快。

  吴经国透露,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的参赛资格很大程度上将由2012年世锦赛成绩决定,而目前国际拳联正支持中国海南承办此项赛事,这对中国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尽快提升自身水平,利用家门口世锦赛的机会,争取更多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夺取首枚女子拳击奥运金牌打好基础,这将是中国女子拳击当前的首要任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