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李春江带队六夺总冠军 国家队选帅何必舍近求远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0:27

  4月25日,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冠军鼎。 新华社发

  本报讯 25日,2009-2010赛季CBA总决赛第五战,广东队主场103:94战胜新疆队,从而以4:1的大比分赢得总冠军。李春江再次凭借这个冠军巩固了“CBA主教练之王”的地位。然而,一个尴尬的话题是,李春江拿冠军拿到“手抽筋”,却始终无法入篮协领导法眼,成为国家队教练。

  评价一名主教练,最直观也是最有说服力的标杆当然是冠军数量。从这个角度说,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毫无疑问是CBA历史上最牛的教练。算上本赛季,李春江作为主教练已六度率队登顶,成功超5次率队夺冠的王非,成为CBA历史上的第一冠军教头。

  其实,如果论执教生涯获胜场次,李春江也是CBA第一。这场比赛之后,李春江在CBA赛场一共取得了276场胜利,令同行们望尘莫及。

  冠军数量无人可比,执教能力广为认可,那么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郭士强正在“被下课”的漩涡中,邓华德接近帅位传得有鼻子有眼,篮协领导为什么舍近求远呢?李春江不就是现成的人选么?(小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