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陕西险胜朱广沪直擦冷汗 俱乐部高层赛后表不满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3:42

  记者 靳鹏

  陕深之战现场所有出勤的民警和现场近三万五千名陕西球迷昨天下午共同经历了一番如坐过山车般的“惊险之旅”:上半场,西北狼2∶0领先,球迷开心、民警放心;下半场,深圳队连追两球,球迷闹心、民警担心;终场前,莱奥攻入“绝杀”球,中建队3∶2险胜对手,迎来赛季首胜,球迷欢欣、民警安心……

  渴盼首胜 设重奖激励军心

  西北狼本轮主场迎战领头羊深圳队,如能击败对手,迎来赛季首场胜利,其“价值”自然不能仅仅用3分来衡量,“要是捅破了这层难求一胜的‘窗户纸’,后面的比赛就好踢了!”听罢一位相熟记者的话,朱广沪频频点头。

  为了取胜,老朱将上赛季曾在深圳踢过球且近来训练状态奇佳的毛剑卿安排进了首发阵容。开场前,赛场内的所有人为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开场后,中建队众将很快便在众多贵宾和全场球迷的注视、助威下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4分钟,杀入对方腹地的曲波接队友右路斜传正准备转身打门,客队的侯赛因将其放倒,“金哨”孙葆洁吹罚了点球,卡隆操刀一蹴而就。顿时,全场欢声雷动,仍不满足的“狼迷”们一边掀起了人浪一边齐声高呼“2∶0、2∶0……”第35分钟,中建队后场断球后发动了一次堪称经典的快速反击,小毛前场得球后传给曲波,曲波极其冷静地横敲中路,高速插上的卡隆迎球就射,皮球应声入网!

  带着两球的领先优势,中建队众将士们喜笑颜开地在中场休息时回到了休息室,俱乐部高层也赶来鼓励大伙:“下半场别松劲,继续猛攻!赢球奖金50万,每多出一个净胜球就再奖10万!”西北狼对赛季首胜的渴望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

  胜得惊险 美国人“绝杀”对手

  易边后,深足众将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并展开了反扑。第63分钟,黎菲开出角球,埋伏在门前的袁琳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2。朱广沪有些坐不住了,他立刻用善于护球且对深足球员比较了解的李毅换下了体能下降的卡隆,然后,又在第72分钟用速度快、反应快的美国外援莱奥换下了小毛。这两次换人说明老朱要用进攻、进球彻底摧毁对手的斗志。

  第83分钟,左前卫于海拼到抽筋,老朱只好用防守功力了得的郑伟将其换下,可郑伟刚一上场,深圳队就再次利用角球机会进球了,这一次,是中建队后腰赵旭日将日科夫开出的角球顶入了自家大门,而且角度极刁。这记“乌龙大礼”令深足将士喜出望外,也令全场陕西球迷顿足捶胸,正在一股可怕的怨气如火山熔岩般即将喷涌而出时,“救世主”出现了!第88分钟,莱奥在对方禁区里拿球转身之后扫射破门,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西北狼“绝杀”了对手,惊险无比地迎来了赛季首胜。

  险胜之后 朱广沪直擦冷汗

  比赛结束了,老朱照例早早等在了休息室的门口,一边望着弟子们与看台上的球迷遥相呼应、互相庆祝,一边忍不住擦拭起了额头上的冷汗,“这球赢得也太险了!最后那次换人,我本来要用郑伟换赵旭日的,可于海抽筋了,我只能换下于海,谁知赵旭日马上就进了个乌龙球!好在莱奥最后把握住了那次机会,要不然……”弟子们终于跑回来了,当赵旭日走到跟前与恩师握手时,老朱伸开巴掌拍了拍弟子的头,“赵一脚”则不好意思地傻笑了起来。

  “大俱乐部就要经历这样的大场面!”小毛高喊着冲进了休息室,旁边的李毅则反复地念叨:“转折!这场胜利应该就是一个重要的转折……”显然,队员们对这场久违的胜利感到格外兴奋,不过,俱乐部高层却并不是特别满意:“虽然赢了,但下半场踢得不好,需要提出严厉的批评,希望今后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老朱连忙点头称是,此外,他还瞄准了下一场比赛的对手:“长春队近来战绩不太好,他们肯定憋着劲要在主场拿下我们,又是一场硬仗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