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中能与江苏握手言和 郭侃峰赛后向青岛球迷致歉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3:44

  平局,又是平局!在经历了“四平”八稳的尴尬开局后,青岛中能队昨日又在主场与江苏舜天队1:1握手言和,收获了中超开局阶段的五连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取得五连平的开局,而能够将“不败金身”保持到第五轮,也创造了青岛队历史上的联赛“最佳”开局。中超五轮战罢,除青岛中能外,尚未尝到败绩的球队唯有曾八夺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和曾三夺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

  旧将秦升助中能领先

  由于违反队规,中能队委会成员孙江山被“用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的主帅郭侃峰排除在了18人大名单外,另一名悍将姚江山也未能进入大名单。相反,地位介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两名小将宋龙、宋博和韩国外援李颂民均获得首发机会,缺席前两场比赛的球队一号门将刘震理也再度披挂上阵。

  在两名国字号球员荣昊和邓卓祥离开后,江苏目前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大打折扣。名帅裴恩才的帐下,只有关震、谭思、陆博飞和中能旧将秦升略有名气。足球场上有一个奇妙的规律,即一名球员在面对旧主时,往往会有超水平的发挥。不过秦升昨日却颠覆了这一规律,因为中能取得领先的进球正是得益于他的自摆乌龙。

  比赛进行至第39分钟时,郭亮在右路为中能获得了一个位置比角球稍好一点的任意球。主罚这记任意球的尤克奇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将球传至小禁区内。虽然前点的中能球员并未争抢到皮球,却严重干扰了秦升对球路的判断,球在砸到秦升头上后不偏不倚地进入本方网窝,帮助中能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休息室。

  险被江苏实现逆转

  前四轮比赛,中能似乎总是很容易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最直接的体现便是球队在领先时反而会变得进退维谷,首鼠两端。主场对天津,客场战辽宁,中能都是在一度甚至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战平。

  昨日,中能又犯了类似的毛病。易边再战,球队前场球员和后场球员的思想显得不够统一,纵然姜宁等人仍在前场冲锋陷阵,以期扩大战果,但由于缺乏队友的支持,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中能也因此陷于被动。第52分钟,郑龙因右大腿旧伤复发而不得不被与之实力相差甚远的魏仁杰替换下场,这一变故使得中能此后无力给对手的后防线构成实质性威胁。

  在后防无忧的情况下,江苏的攻势逐渐增强。第62分钟,中能本赛季一直饱受诟病的后防线再度犯下致命错误,给了对方外援路易斯沿右路长驱直入的机会。在杀入中能禁区后,路易斯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将球巧妙地横敲到中路,助攻胡卓伟轻松得分。

  第84分钟,江苏再度获得破门良机,孙可在摆脱宋龙后得到与刘震理直接对话的机会,好在他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中能才幸运地取得平局。

  郭侃峰向球迷致歉

  虽然五连平的成绩算不上太差,但一想到“升班马”南昌八一和上赛季中超“副班长”重庆力帆皆已取得两连胜的佳绩,青岛球迷还是忍不住在终场前喊起了“郭侃峰下课”的口号。在郭侃峰神色黯然地返回休息室时,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还是表达了对其的力挺:“其实今天球队打得不错,我们理解球迷们的心情,但也希望大家能对球队多一些理解。 ”

  连续五轮未尝胜绩,郭侃峰在休息室里勉励球员们不要因此丧失信心。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更是诚恳地表示,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对球迷的歉意,“其实我们全队都很期待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而且队员们都已拼尽了全力。前三个主场只拿了3分,这一点值得我们好好总结。”同样至今难求一胜的裴恩才则表示,中能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拼劲的球队,这一点在上一场客战辽宁时体现得尤为明显,所以他坚信中能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渐入佳境。

  据了解,打完本场比赛后,江苏并不会立即离青。今天上午,两队将再度切磋,只不过双方均将派出替补球员而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